当前位置:主页 > 生活常识

过年吃胖怎么办,记住这几点让你轻松享“瘦”

时间:2017-02-03 11:36 来源:互联网
字号:

这过节少不了亲朋好友聚会。大鱼大肉自不必说,定是餐桌上少不了的美味。各种垂涎的美食让人禁不住诱惑;很容易多吃、吃多。再加上喝点酒,这过个节增重5斤,那都不是个事儿。

很多朋友在节后开始节食。说什么不吃饭,只吃水果;或者喝酸奶促代谢;还有人选择“主动排一排”茶。你这肠胃能受得了吗?

那么我们节后的饮食如何调整呢?

1.清淡饮食

这里花牛说的“清淡”可不是只吃蔬菜水果。

饮食以蔬菜为主,减少主食摄入。但不是不吃主食。

肉类选择瘦肉、鸡肉、鱼等。烹饪方式多清蒸、水煮或少油烹饪。

蛋奶、豆类及豆制品不能缺少;以免蛋白质缺失。

水果要有上限,不是无限量或代替一餐的。

 

过年吃胖怎么办,记住这几点让你轻松享“瘦”

 

2.三餐不少,量可适当减少

不吃晚餐,代谢反而缓慢;所以晚餐我们可选择粥、清汤、青菜等清淡的食物。

不要只喝酸奶了事;可配一片全麦面包或玉米小饼。减肥又不伤肠胃。

不要用水果代替晚餐;这样不仅不会有减肥效果,反而水果中过多的

糖份会造成身体负担。

 

过年吃胖怎么办,记住这几点让你轻松享“瘦”

 

有人吃很多肉会有负罪感,希望快点代谢掉。有什么办法呢?

苹果或苹果汁 丰富的维生素可帮助肠道代谢;同时有轻身排油的效果。

柠檬加荷叶大枣 柠檬可软化血管和分解脂肪,帮助肠蠕动。荷叶促排泄,而且温和不伤身,加上大枣,提气色,促进循环。

或者有人吃完油腻的食物,感觉恶心或不适。有什么办法呢?

橙子或橙汁 解油腻,同时分解脂肪酸,减少油脂吸收。

山楂陈皮茶 开胃解腻 保护因摄入过多油脂而造成的肠胃不适。

另外,过年大鱼大肉的同时,也少不了吃海鲜。都知道它是高蛋白,低脂肪;吃了不会发胖,就可劲儿吃。其实大量摄入海产品会导致蛋白质过剩,代谢会更慢滴。所以吃海鲜要适量。

 

过年吃胖怎么办,记住这几点让你轻松享“瘦”

 

海鲜吃多了怎么办?腹泻、胃不适...

增加维生素B的摄入。如粥呀、片汤什么的。可缓解吃海鲜导致的腹泻等问题。

吃多了代谢变慢。增加膳食纤维和维生素的摄入。如喝点热的蔬菜汤、两餐间吃点水果等。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