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生活常识

头发干枯毛躁怎么办

时间:2017-01-19 10:21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头发干枯毛躁怎么办?头发问题影响女生的形象,但是不少人会出现头发干枯毛躁的现象,那么到底头发干枯毛躁怎么办呢?有什么方法急救吗?

头发干枯毛躁怎么办?

1、紧急救护毛躁头发的小方法

头发干枯毛躁的妹子们经常是一觉醒来发现头发发尾蓬松凌乱,而且怎么都没办法让它变得柔顺听话。如果恰巧着急出门,有些人只要稍微沾沾水或喷喷水,看起来头发变服贴了,就放心出门了。今天为各位发质干枯毛躁的妹子们介绍一款紧急救护毛躁头发的小方法,给着急出门或约会的你!

明显的干枯毛躁,发尾凌乱易断,不妨试试下面的方法!

1.1、使用免洗护发素将头发弄湿,修复受损秀发。可以选用含有精油修复功效的护发素。

1.2、使用热喷雾加快受损头发的修复,并且可以暗改头发损伤。

1.3、用吹风筒将头发吹干时,可配合梳子让发尾也变得柔顺。

1.4、用卷发棒或者发榜将头发烫出自然纹理,让头发看起来更加蓬松健康。

1.5、用发蜡将头发发尾定型,增加头发光泽度。

2、头发干枯毛躁的日常护理

2.1、用醋冲洗头发能增加头发光泽

不用造型产品也能增加头发光泽?用亮发喷雾会加重头发负担,或者你根本不知道神马叫亮发喷雾。没关系,洗澡时候用醋冲洗一遍头发,保留3--5分钟,然后用冷水冲洗干净。如果你发质较干,还可以在醋中滴入几滴橄榄油,帮助滋润头发。

2.2、选择含精油的洗护产品

受损的头发,需要用心呵护,在洗护产品的选择上,最好选择含有天然植物精油、丝蛋白等成分的产品,这些元素对头发有很好的修护作用,而且也更加的无公害,不容易污染环境。

2.3、善待你的头发

避免以任何方式粗暴的对待头发,梳头洗头都要温柔对待你的秀发,切忌用力过猛导致头发脱落断裂;在洗头发的时候,避免指甲刮划头发,而应该用手指肚轻轻按摩头皮,促进其血液循环。

2.4、买一把润发梳子

头发干枯,一般会出现掉发过多,容易断发的问题,这种情况,一定不要适用齿子很密集很细小的发梳,这会让头发掉落得更多,最好买一把木梳或者玉石、牛角梳子,这都是对头发极好的,齿子也要稍微宽一些。

2.5、在家利用椰子油来护发

在手心放几汤匙椰子油,温热后抹在发中到发尾的位置,几个小时后再将它们洗掉,这样既能滋润秀发,又能保持色彩光泽。

2.6、正确的涂抹洗发水

很多人都习惯直接将洗发水倒在头发上,却不知道这种方法是错误的,应该倒适量洗发水于掌心加水稀释,双手揉出泡沫后,再均匀涂于发丝之上。挤在头发上再揉,首先,未经稀释的高浓度的洗发水容易在头皮局部残留,这会直接刺激头皮,其次,泡沫是用来阻隔发丝摩擦的,如果先揉头发后出泡沫,哪里还谈得上保护?

2.7、正确的洗发手法

将十指张开,先用指腹把洗发水的泡沫均匀揉进头发里,再用指腹轻轻地按摩头皮(注意:是按摩头皮而不是你习以为常的抓挠动作),尤其是油性头皮,指肚下就更应该多些力道了,因为只有把毛囊孔彻底清理干净,才会养出更茁壮的新发。

3、头发干枯毛躁的饮食调理

3.1、多吃富含蛋白质的食品

头发的主要成分是角质蛋白,所以一些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对头发具有非常显着的护理作用。例如猴头菇、瘦猪肉、牛肉、牛奶、乳制品豆制品、蛋以及鱼类食物等。

3.2、多吃富含维生素的食品

维生素A能维持上皮组织的正常功能和结构的完善,促进头发的生长。维生素B族对头皮的新陈代谢具有非常明显的促进作用。维生素C是头发生长必不可少的营养成分,能促进细胞再生,对治疗脱发有辅助作用。维生素E可以改善头发毛囊的微循环,促进头发生长。

3.3、多吃富含矿物质的食品

矿物质摄入不足同样会影响头发生长。黑色食品含有较多的矿物质,如黑豆、黑米、黑木耳、黑枣、黑芝麻、乌骨鸡等。特别是黑芝麻,富含卵磷脂、油酸、棕榈酸、维生素e、叶酸、蛋白质、钙等,能有效地滋养头发,对改善头发易断等不良状况有显着作用。

漂亮的头发是每个人都想拥有的,下面给大家介绍7个错误的护发方法,这些护发禁区大家是一定要避免的哦!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