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生活常识

山药怎么做最好吃?

时间:2017-01-16 16:32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山药又称薯蓣、土薯、山薯蓣、怀山药、淮山、白山药,是《中华本草》收载的草药,药用来源为薯蓣科植物山药干燥根茎。山药具有滋养强壮,助消化,敛虚汗,止泻之功效,主治脾虚腹泻、肺虚咳嗽、糖尿病消渴、小便短频、遗精、妇女带下及消化不良的慢性肠炎。山药最适宜与灵芝搭配服用,具有防治糖尿病的作用。

山药炒羊肉

羊肉是一样很好的温补食材,对于咳嗽,慢性支气管炎,虚寒哮喘都有一定的治疗和补益的效果。羊肉做的不好容易有羊骚味,这道菜中加了羊肉的白胡椒粉和辣椒,不仅去除了羊骚味,而且下饭非常香。

原料:羊肉200克,山药1跟,香芹2根,红尖椒2个,食盐半勺,姜3g,蒜5瓣,料酒1大勺,生抽1大勺,老抽半勺,香油1小勺,大葱1段,植物油和白胡椒粉适量。

 

山药怎么做最好吃?

 

做法:

1、将羊肉切成片,香芹切段,葱姜蒜切片,红椒切圈。

2、将山药去皮切厚点的片,入开水锅中焯个10秒钟捞出备用。

3、锅入油加热,下入羊肉片炒断生后立刻盛出。

4、净锅再入油,炒香葱姜蒜,下入羊肉片、香芹段、红椒圈炒片刻。

5、再加入料酒和山药,快速加入生抽、老抽、盐和白胡椒粉大火炒匀,最后淋入香油即可。

玫瑰山药泥

这款甜点做法简单,但是味道很好。山药口感细密绵软,口味清甜,夹杂着点点玫瑰花瓣,不仅可以健脾除湿气,还能美容养颜。

原料:山药500g,玫瑰花茶1小把,奶粉2大勺,细砂糖2大勺。

 

山药怎么做最好吃?

 

做法:

1、山药入锅蒸熟,蒸熟的山药放入盆中。

2、趁热放入干玫瑰花,放入适量奶粉。

3、放入适量细砂糖调味,把山药碾成泥,搅拌均匀,用模具造型即可 。

山药是山中之药、食中之药。不仅可做成保健食品,而且具有调理疾病的药用价值。《本草纲目》指出:山药治诸虚百损、疗五劳七伤、去头面游风、止腰痛、除烦热、补心气不足、开达心孔、多记事、益肾气、健脾胃、止泻痢、润毛皮,生捣贴肿、硬毒能治;《医学衷中参西录》中的玉液汤和滋培汤,以山药配黄芪,可治消渴、虚劳喘逆,经常结合用枸杞子、桑椹子等这些药食同源的中药材做茶泡饮,可补肾强身,增强抵抗力,可以起到较好的保健养生功效。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