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狂犬病有哪些表现?狂犬病的症状

时间:2015-12-01 15:49 来源:互联网
字号:

狂犬病是由患病的狂犬和其他一些动物传染而引发的疾病。狂犬病不仅影响了患者朋友们的正常工作和生活,而且不是那么好治愈的,那么狂犬病前期的症状是什么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下吧。

狂犬病症状

1、狂犬病往往有一个短的前驱期,约1天至4天,表现为中度发热、不适、食欲消失、头痛、恶心等。

2、狂犬病进入神经系统的症状期,约2天至20天,出现应激性增高,胸部压迫感、胸痛及气流恐怖症,即用风吹面部时会引起咽喉部肌肉痉挛,这是一种典型的症状,有助于诊断。

3、伤口部位有疼痛或各种异样的感觉,有的病人伴有对光、噪音和感觉剌激的应激性增高,通常表现有肌张力增高和面部肌肉痉挛。

4、交感神经系统病损后出现多汗、流涎、狂躁行为、焦虑、痉挛性痛性肌肉收缩,在吞咽时咽喉等部位的肌肉痉挛而怕饮水,故又称恐水症。

狂犬病饮食

1、多吃新鲜水果和蔬菜。

2、供给易消化吸收的蛋白质食物,如牛奶、鸡蛋、鱼类、豆制品等。

3、忌食辛辣、辛热刺激食物:辛辣食物如辣椒、胡椒、芥末;辛热食物如羊肉、狗肉等刺激食物,可加重病情。

4、忌食咸寒及甜腻食品:咸寒食物如咸菜、咸带龟等可引起咳嗽,不利于病人安静,使症状加重,甜腻食物。

如点心、蛋糕、养麦等亦可使脾胃不运,并加重咳嗽,不利于病人安静,均使症状加重,均应忌食。

5、忌酒、咖啡:二者均可刺激神经兴奋,可诱发病人狂躁发作,会加重病情。

6、禁食发物。如鱼类、虾、蟹、鸡头、猪头肉、鹅肉、鸡翅、鸡爪等。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