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专访胡静医生解读——糖尿病如果控制得不好,时间久了,会有哪些危害?

时间:2022-12-22 11:31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名医坐堂》是一档“汇聚名医一堂、坐诊疑难病症”为主旋律访谈互动专题节目。本着悬壶济世、医者仁心的态度,《名医坐堂》栏目坚持弘扬医道,服务于民的原则,通过访谈的形式进行医学常识讲解,各类病症解读,线上问诊等环节,主持人以第三视角的角色,既站在老百姓的角度进行访谈,还站在患者的角度进行发问。从不一样的角度科普、讲解各种疾病症状、治疗、以及控制方法等,不仅拉近了粉丝和患者之间的距离,也在最大程度、最大化的弘扬健康、养生之道,深受广大听众的喜爱!

近年来,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糖尿病的患病率逐年增长,已经成为一种全球性的疾病,糖尿病患者长期血糖控制不佳易导致各种严重的并发症,如心血管病变、肾脏功能衰竭、失明、截肢等,不但给患者个人及家庭带来巨大的经济损失,同时也会给社会带来沉重的经济负担。

胡静主任医师 硕士生导师。擅长领域中西医结合治疗难治性尿路感染、糖尿病肾病、慢性肾功能不全、高脂血症以及慢性脾胃病、失眠、更年期综合症、代谢综合征等内科常见病的内服外治一体化治疗。

本期访谈的主要内容是围绕“糖尿病肾病”开展的。“糖尿病”这个疾病我相信大部分人都有听过,或多或少,你的身边都有一些亲戚朋友被它困扰的苦不堪言。而对于第一次听说的朋友也没有关系,你回想下高中生物关于“胰岛素”的讲解,你大概就有印象了。糖尿病的并发症很多,大家熟知的有糖尿病足、糖尿病引起的视网膜病变,但是糖尿病肾病,这个沉默的杀手大家很容易忽视。

“糖尿病肾病如果控制得不好,时间久了,会有哪些严重后果?”访谈节目于2022年12月13日在上海东方都市广播FM89.9 进行广播,同时也在《名医坐堂》进行现场直播。

节目名称:《名医坐堂》

特邀嘉宾:胡静主任医师

播放形式

广播:上海东方都市广播FM89.9

直播:《名医坐堂》音视频同步直播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