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304位优秀医生入选!第三届国之名医榜单将揭晓

时间:2020-11-11 17:52 来源:互联网
字号:

【第三届国之名医榜单将揭晓,304名优秀医者入选】推举医者榜样,引领尊医舆论,促进人民健康。8月9日,由人民日报社指导,人民网、健康时报联合主办的第三届国之名医盛典(2019年度)在北京举行。来自87个疾病专科的304位杰出医生代表入选,会上将正式发布国之名医系列榜单。两院院士、三甲医院院长、科室主任、专家教授等 510 余人参加盛典,将共同见证国之名医系列榜单揭晓的光荣时刻,展示国之名医群体形象。(据健康时报)

【香港公布冒牌九价疫苗化验结果:可能受微生物污染】7日,香港特区政府发布新闻公报称,此前在香港两家医务中心检获的怀疑冒牌九价HPV疫苗的无菌检验结果不合格,这显示有关样本可能受微生物污染,对接种者可能带来风险。此前香港卫生署公布的中期化验结果显示,前述HPV疫苗样本中不含HPV疫苗成分。目前,香港卫生署与香港海关将继续跟进检控事宜。(据澎湃新闻)

【中国专利500强29家药企上榜,恒瑞、海正、东阳光遥遥领先...】近日,华发七弦琴国家知识产权运营平台等单位联合发布《中国企业专利500强榜单》。本次上榜的药企有29家,国内研发第一梯队的江苏恒瑞医药、浙江海正药业、广东东阳光药业、正大天晴等化药企业均在榜单内。(据中国知识产权报)

【开心一点!乐观的人睡眠质量更好,睡眠时间也更长】伊利诺伊大学近期发布一项研究,结果显示乐观的人获得好睡眠的几率会提高78%,失眠或白天补觉的概率会降低74%。而长期缺觉会造成多种健康问题,包括肥胖、高血压等。研究论文发布在美国《行为医学》杂志上。(据梨视频体育)

【孩子被撞就诊7小时无人管,医院:辞退涉事医生】3日,吉林榆树,一家长称自己2岁孩子被车撞到,头部流血,到医院就诊后,医生却相互推脱长达7小时。家长表示,晚上7点多到达医院,直到凌晨4点才包扎上伤口。随后,榆树市人民医院通报,涉事医生给予辞退处理。(据时间视频)

【暖心!外卖小哥医院送餐摔倒流血,医护人员拦下免费包扎】近日,石家庄一外卖小哥下雨天去医院送餐时不慎摔倒,餐也洒了,他想要赔钱被医生拒绝,之后便一瘸一拐地离开。医生见地上有血,立即追上去叫住他,医护免费为他清洗、包扎伤口。她们称外卖小哥忍着痛送餐也不容易。(据梨视频)

【新版《药品生产许可证》要来了!自9月1日起启用】国家药监局统一制定新版《药品生产许可证》《医疗机构制剂许可证》《药品经营许可证》《放射性药品生产许可证》《放射性药品经营许可证》《放射性药品使用许可证》《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书》(包括正、副本)等7种许可证书样式。新版证书自2019年9月1日起启用。(据国家药监局)

【GE、泰利福、美敦力产品在国内召回,最高数量达75万件】近日,国家药监局连发7条产品召回信息,其中美敦力对两款产品召回,泰利福对两款产品召回,西门子对一款产品召回,GE对一款产品召回。泰利福召回的一款产品在中国区的销售数量超过75万件,GE召回的产品在中国销售数量为1239台。(据国家药监局)

【礼来肿瘤学事业部高管变动,Loxo掌门人加入】当地时间8月7日,礼来宣布肿瘤学全球开发和医疗事务高级副总裁Levi Garraway博士离职,Loxo公司首席执行官Josh Bilenker将成为该岗位“临时”负责人。此次人事变动之所以引起关注,是由于Loxo掌门人将直接参与负责礼来肿瘤学产品线。(据新浪医药)

【新突破!血液检测或可提前预知阿尔兹海默症】近日,发表在《Neurology》杂志上的一项研究表明,通过血液检测,可在症状出现前几年检测出阿尔茨海默症,准确率高达94%。且这种测试比PET(阿尔茨海默病诊断的金标准)检测更敏感,能检测到大脑中淀粉样蛋白沉积的时间。(据健康时报)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