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整合、协同、发展,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马秀珍赴好医生集团考察交流

时间:2023-07-10 14:21 来源:互联网
字号:

互联互通畅谈医疗健康,整合协同共推行业发展。6月26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马秀珍一行到访好医生集团参观考察。好医生集团董事长高瞻博士,好医生集团副总裁、好健康公司总经理涂立等中高层管理人员出席活动,并与马秀珍副主席一行人员就互联网医疗、数字化转型等主题进行了交流讨论。陪同来访的有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自治区卫健委、银川市卫健委、数字宁夏公司相关负责人等。

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马秀珍一行到访好医生集团

马秀珍副主席在高瞻董事长的陪同下参观了好医生集团数字化展厅,并着重了解了好医生自主研发的慢病管理系统等数字化创新平台情况。她表示,好医生打造的慢病管理系统和医疗物联网设备对于基层地区互联网医疗的深化发展,以及改善基层患者健康状况等方面意义重大,对当地老年人健康管理、区域医疗信息化等方面有许多借鉴意义。

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马秀珍一行参观好医生集团数字化展厅

参观完展厅后,双方进行了深度探讨和交流。好医生集团董事长高瞻博士对好医生集团多年来在医学教育培训、医院信息化及智慧医疗等方面的业务模式和发展历程做了简要概括。随后,好医生集团副总裁、好健康公司总经理涂立着重介绍了好医生旗下好健康公司在基层医疗信息化平台和区域智能化慢病管理平台等方面开展的业务探索和技术创新。马秀珍副主席表示,近年来,宁夏大力推进医疗健康数字化转型,好医生研发的医疗信息化和慢病管理平台在地方公共卫生领域的应用,将创新技术和大数据应用于不同人群,特别是老年人的健康管理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在基层智慧医疗建设层面有很好的创造性和实用性。

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马秀珍听取好医生业务介绍

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好医生调研交流

随后,好医生集团教育培训事业部副总经理赵玉玺和数字医疗研发部副总经理何燕分别从医教研信息化和大数据赋能健康管理等方面介绍了好医生在互联网+健康医疗方面做出的创新探索。赵玉玺介绍,好医生医教研信息化主要从科教管理平台、科研项目管理平台和在线学习平台等方面赋能医院、医生、医疗机构及组织,力求以数字驱动医教研全领域。何燕结合案例阐释了好医生自主研发的大数据赋能个性化健康解决方案的“健康大脑”系统,并详细展示了该系统在疾病预测、智能随访、基层区域慢病管理及智慧社区等不同场景的应用和创新。

好医生集团董事长高瞻、好健康公司总经理涂立

马秀珍副主席总结到,宁夏已经通过了国家“互联网+医疗健康”示范省(区)验收,正处在各领域数字化转型升级的新阶段,未来自治区将持续加大在数字医疗健康等领域的支持力度。好医生多年来在互联网+医疗领域的探索和取得的成就有目共睹,在同行业中的地位举足轻重,也期待自治区和好医生能够在互联网+医疗、智慧社区养老、大数据应用于健康生态打造等方面开展多层次合作。好医生集团董事长高瞻博士表示,宁夏是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规划蓝图中重要的一环,近年来自治区在互联网+医疗健康领域的迅速发展也是自治区充分发挥区域优势和创新精神的集中体现,在国家深入推进“数字化转型”的新阶段,双方将保持密切联系,整合、协同,共同推动区域互联网+医疗健康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