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跑步膝盖疼是怎么回事,氨糖你补充了吗?

时间:2019-08-29 16:28 来源:健康网
字号:

最近,笔者周围有几个爱好运动的长辈经常抱怨跑步时膝盖疼痛,上下蹲变得困难,久而久之连走路都变成了一种折磨。那么,跑步膝盖疼是怎么回事呢?有科学研究表明,身体绝大多数的疼痛问题都和骨关节炎有关,而"膝关节炎"正是导致膝盖疼痛的主要原因。

牢记:一些关于膝关节炎的常识!

1.膝关节炎实际上是一种退行性骨关节炎,主要原因为软骨磨损、退化严重。

2.膝关节炎与年龄增加、肥胖、创伤或者一些炎症有关。医学报告表面,中老年人患病率高达45%。

3.膝关节症状一般为膝部酸痛、膝关节肿胀、膝关节弹响,这些在中老年人身上偶有发生,严重时还会影响正常走路。

了解有关膝关节炎的问题之后,不少朋友可能会问,患膝关节炎还能跑步吗?跑步膝盖疼多久能恢复呢?且听笔者一一道来。

大家常认为跑步时膝盖疼可能是运动过量导致的,多休息一段时间就好了,这是错误认知!前面也说到大部分中老年人膝盖疼是因为关节炎症导致的,所以一味休息并没有多大作用。因此,这时应停止跑步行为,避免大量运动,并及时去医院检查,听从医生的治疗建议,而后再根据治疗成效恢复跑步。

而对于部分未患关节炎的中老年人来说,膝关节炎如何预防这一问题,也是很有必要了解的。

上文说到,膝关节炎与人体软骨退化有关,软骨退化主要是身体里氨基葡萄糖含量不足,软骨组织营养不够,而氨基葡萄糖可以刺激软骨细胞再生,修复关节软骨。那么,氨基葡萄糖怎样补充?

经过多方了解和比较,笔者从众多营养品中选择了钙尔奇氨糖软骨素。根据资料显示,中国营养学会推荐人体每天摄入最佳的氨糖含量为1500mg,而钙尔奇软骨素氨糖软骨素正好能够满足这一需求,每天服用4粒,就能摄入足够的氨糖。另外,它还添加了钙和硫酸软骨素,能够起到加快修复软骨、润滑关节、促进免疫物质的合成和抗炎镇痛的效果。

看到这儿,相信大家已经了解跑步时膝盖疼是怎么回事,以及跑步膝盖疼多久能恢复等问题。笔者想说的是,即便大家身边的中老年人未发生膝盖疼的现象,作为子女也不该掉以轻心,应选对富含氨糖、钙等营养素的营养品,帮助他们做好预防工作,安享余生。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