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更年期缺钙的症状有哪些?这样补钙才是正确姿势

时间:2019-08-29 13:14 来源:健康网
字号:

经常听老人说,人老了,骨头就脆了,轻轻的摔一跤,就能摔出个腿折、胳膊折。

很多人不懂"脆"是啥意思,骨科专家表示"脆"在医学上就是骨质疏松的意思。人老了,由于自身代谢能力减弱,胃肠吸收能力也相对减弱,所以钙的摄入量会出现供不应求的状态。长期缺钙,就会导致骨质疏松,尤其是更年期的女性,妇女更年期间雌激素降低,影响钙的吸收,进而影响骨的健康。谈到缺钙问题,更年期缺钙的症状有哪些呢?

专家表示,更年期缺钙的女性大多会出现腰酸背痛、牙齿松动、关节疼痛、骨质疏松等症状,严重的甚至会发生骨折。当出现以上现象,说明身体已经长期处于缺钙状况,同时这也是身体在提醒你,要补钙了。人的一生当中骨钙含量呈现一条向上凸起的曲线,一般在30岁左右达到最大值,医学上称为骨峰值。随着年龄的增长,骨钙会逐渐流失,因此不仅仅是老人需要补钙,更年期女性也是需要补钙的一大类人群。

了解了更年期缺钙的症状有哪些后,但你知道如何正确补钙吗?盲目补钙可能会南辕北辙,get到正确姿势才能事半功倍!

一、补钙食物首选

1、牛奶.

牛奶的营养成分很高,含有的矿物质种类也非常丰富,除了我们所熟知的钙以外,磷、铁、锌、铜、锰、钼的含量都很多。最难能可贵的是,牛奶是人体钙的最佳来源,而且钙磷比例非常适当,利于钙的吸收。

2、深色蔬菜.

深色蔬菜的含钙量仅次于牛奶,比如甘蓝、小白菜、油菜、茴香、芹菜等。深色菜中,有很多同时是维生素K含量较高的食物,比如西蓝花、甘蓝等。维生素K能激活骨钙素,促进钙沉积在骨骼中。所以,我们应当每天摄入半斤以上的深色蔬菜,既能补充钙,又能补充维生素K。

3、含钾水果

钾能够维持酸碱平衡,防止钙流失,日常生活中可以多吃高钾食物,比如香蕉、橙子、小米等。

二、膳食不均衡的人如何选择钙片补钙?

目前,补钙产品主要有无机钙、有机酸钙和有机钙。无论是哪种钙片,先要看清产品中钙元素的含量。大多数钙剂,都会直接注明其中钙元素的含量,不要追求含钙量过大的钙片。一次摄入过多,钙的吸收率会降低。钙剂选择也应该选择易吸收的钙片,例如钙尔奇的液体钙相对于其他类型的钙剂比较利于人体吸收,避开了吃钙片"只吃不补"的坑。

当然,健康的骨骼也是需要适量运动的。运动的女人最美丽。要是不想以广场舞台的c位被别人抢走,就应该从现在开始关爱自己,不要让时间偷走你的青春后,再继续偷走你的健康。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