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更年期女人动不动就发火什么原因?更年期香芍颗粒吃多久是一疗程?

时间:2023-04-03 15:05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更年期女人动不动就发火什么原因?提到更年期女性,大家心目中似乎都有这样一种形象——暴躁、易怒、情绪失控的中年女性,大家也常常用“歇斯底里”这个成语来形容这样的女性。确实,情绪问题尤其烦躁、易怒,对大量更年期女性的身心健康以及人际交往都造成了严重的影响,成为许多更年期女性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还有部分女性不会表现为暴躁易怒,而是表现焦虑、抑郁。事实上搞清楚了女人动不动就发火什么原因,不仅有利于改善情绪问题,还有利于改善更年期出现的一系列症状。提到治疗更年期综合征的中成药,许多人都听说过香芍颗粒,但并不是很了解香芍颗粒的服用方法,比如更年期香芍颗粒吃多久是一疗程,正确用药也是改善更年期综合征的重要功课。今天就一起来解决女人动不动就发火什么原因、更年期香芍颗粒吃多久是一疗程这两个疑问。

更年期女人动不动就发火什么原因?

关于更年期女人动不动就发火什么原因,主要从生理和心理两个方面的了解。

生理角度来看,更年期是机体由盛转衰的阶段,身体的各种功能在逐渐地衰老和退化,女性在此阶段,卵巢功能开始逐渐衰退,代谢能力下降,性激素分泌下降,激素的波动性下降引起自主神经功能紊乱,给身体造成很大的不适,从而出现了一系列程度不同的症状,比如月经紊乱、面色潮红、潮热、盗汗、心悸、失眠、乏力、抑郁等,当然也包括烦躁易怒的表现。中医认为女性在这个阶段,肝的疏泄功能会出现异常,疏泄太过导致肝气上逆,在情绪上表现为烦躁、易怒,以“胀”为特点;肝失疏泄,疏泄不及为肝气郁,表现为郁闷、忧虑,以“闷”为特点。

从心理角度来看,这个阶段的女性正处于所谓的“上有老、下有小”的阶段,家庭负担较重,而职场中也面临较大的压力,因此造成了心理负担较重,容易烦躁、易怒。中医认为这种巨大的家庭责任和社会压力,会对个人造成较大的负担,损伤肝的疏泄功能,更加重情绪问题。

了解了女性更年期烦躁易怒的原因,也就可以发现为什么香芍颗粒是改善更年期症状的佳选。香芍颗粒作为中成药,来源于张珍玉教授治疗更年期综合征的经验方,具有疏肝理气、除胀止痛的作用,能够改善肝的疏泄功能,从而达到改善情绪问题的目的。从西医角度来看,香芍颗粒具有雌激素样作用,还有抗焦虑、抗抑郁的作用,因此能够改善更年期症状。那么更年期香芍颗粒吃多久是一疗程?

更年期香芍颗粒吃多久是一疗程?

通常来说,妇科疾病的治疗周期以3个月经周期为1个观察阶段。至于更年期香芍颗粒吃多久是一疗程,则要根据患者的情况来决定。通常来说,症状较轻的患者治疗周期会短一些,而症状严重的患者治疗周期则会相应延长。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