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胖爸爸:一年一度高考结束,教你一招轻松走进世界名校

时间:2019-06-17 11:02 来源:健康网
字号:

随着2019年6月9号下午5点的一声铃响,一年一度的高考也一同落下帷幕。据胖爸爸了解到,今年参加高考的人数已经突破历史创下新高,达到1031万人次,比2018年参加高考的人数增长56万人次。高考人数的增长伴随着的是率取率的增长,2018年全国高考率取率为81.13%,今年这个数字会达到90%左右,看似高达90%的率取率给人一种好像上大学也并不是很难的感觉,而这种感觉往往是一种极为荒谬的错觉。

根据2018年全国各省(直辖市)高考一本大学录取率来看,北京以30.53%雄踞榜首,天津以24.05%紧随其后,而人口大省河南则以9.63%在榜单垫底。在北京高考,10个人中就有3个人可以上一本,而在河南,10个人中只能有1个人能上一本,同样的分数,不同的命运,率取率的增高实则是发达地区率取率的增高,像一些人口大省或者是经济发展的不是很好的省市地区,率取率近年来几乎是在原地踏步,高考是一项公平的竞争,但率取率却不是公平的,它是垄断的,是为发达地区服务的,所以国内才会有“高考移民”这一荒唐的事情发生。前一段时间微博上闹得沸沸扬扬的衡水中学考生在深圳富源中学高考移民事件就是对率取率地区差异的最大讽刺。

如果你本身不在一线城市,想上名校实则是难上加难,通过了高考,却死在了率取率这一关,想必很多考生都是心不甘情不愿的,今天,胖爸爸教你简单一招上世界一流名校。

对于望子成龙的家长来说,在国内,似乎只有高考这一条路,但如果给孩子一个美国国籍,这一切就会变得简单的多了。聪明的中国家长们早就见山开山,见招拆招,紧紧地抓住了“赴美生子”这条更有诱惑力的路。那赴美生子到底能给孩子或者说家庭带来什么呢?

根据美国宪法规定,凡是在美国领土出生的宝宝,即享有出生地公民权,美籍宝宝作为美国公民,出生便享有美国公民享有的福利,世界上最先进的科技,教育,医疗资源都会为美籍宝宝敞开大门。美国有从小学到中学13年的免费义务教育,对比国内的9年义务教育,不仅质量更高而且时间更长。就高等教育而言,全球最顶尖的十所大学就有八所在美国,但美国公立大学85%以上只在本国招生,私立大学75%以上也只面向本国招生,拥有美国国籍之后,进入名校的机会也会高很多,而且费用也仅需留学生的十分之一,而且美国大学的奖学金制度更偏向于本国公民,美籍宝宝获取奖学金会更加容易。

如果美宝不想去国外上大学,只想在国内高校学习,也具有很大的优势。依据2017年清华大学对于国际生的招生要求,最主要的就是汉语言能力测试,如果是高中阶段使用汉语教学的申请者,经校方认定后,甚至不需要语言能力测试。对于那些户口不在北京的学生,要进入北大清华等名校学习,是一件遥不可及的事情,但是拥有一个美国国籍,对于进入国内名校,是一件再简单不过的事。美宝也不需要顶着压力经历惨绝人寰的高考,不需要和国内千万学霸争夺稀少名额,走一条更为轻松自由的捷径。

在留学生进入美国名校越来越困难的今天,在高考地区差异化严重的今天,为了完成孩子求学梦想,为了望子成龙,“赴美生子”似乎是一种不错的长远投资,是提前为孩子创造的出路,让其获取优质教育资源,轻松进入世界一流名校的一种捷径,让宝宝从小就赢在起跑线上。

更多关于赴美生子相关资讯,请关注@洛杉矶胖爸爸官方微博!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