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青海东大医生致高考学子

时间:2019-06-26 09:46 来源:健康网
字号:

近日,各省的高考分数线相继公布,考生们收获成绩的同时,又要开始选择新的生活。选学校,选专业,关系着自己大学的学业,更有可能决定了一生的事业。

在此紧要关头之际,一个不和谐的声音——劝人学医,天打雷劈。传到了青海东大医生的耳朵里。听到此,青海东大肛肠医院的医生想对发表这言论的人说两句——首先不要贬低医生,因为这是个伟大的行业,其次不要唆使优秀的人才远离医疗行业,因为我们迟早都要落到医生手里!

同样无风不起浪,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青海东大肛肠医院的医生很清楚这些言论从何说起,所以关于高考学子,青海东大肛肠医院也有几句话想说。

亲爱的考生们:

你的青海东大的医生叔叔想告诉你的第一句话是:学医这条路的确很苦,但不代表着学医就有多么的不堪。

医生从古至今都是一个不可或缺的职业,纵观现在社会,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的健康意识越来越强,我们有自信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医生的社会地位会越来越高,医生的待遇也会逐步提高!只要踏实走下去,医学这条路一定会越走越宽阔,越走越敞亮。

面对这样神圣而又有前景的职业,身为青海东大肛肠医院的一名医务工作者,叔叔不想让别人说不堪,更不允许让别人对它有所玷污。

这给医学正名了,接下来我们谈谈学医辛苦这件事,在此你青海东大的医生叔叔想和你说的第二句话是:孩子,当你走向光明的前途之前必将有一段漫长独自夜行的旅程。

学医这条路并不好走,作为过来人的青海东大医生叔叔也不否认这一点。特别是头几年的路,最为坎坷曲折,充满艰辛,布满荆棘。 先从上学的感受说起,别人的大学是高中的毕业,你的大学是比高中更为严厉的延续,没办法,医学就是这么的严肃,容不得你麻痹大意,等待着你的是比别人多好多好多的医书,别的专业不会见识到的生物,有时是死的有时是活的,以及为了考试对甚至得对自己下手的医学实践有……等等,而且这样的经历你至少要经历八年,本硕连读嘛。本硕连读完,还有博士,还有规培,总之没个十七八年,医院是不会放心把病人交给你的!所以啊,就会很多人中途放弃或半路出家就是因为没有扛住压力没有经受住考验。

走了的人就走了,但是留下来的人就真的留下来了,你青海东大的医生叔叔学医的时候也彷徨过、迷茫过,但是从来没有后悔留下来过。

没错,我经历过十几年别人看似非人的“折磨”,但是我更体会过,当我做完一台手术,病人家属的一声道谢,病人感恩的一个眼神的那种心情,那是会让我心潮澎湃激动不已的一个举动,会让我觉得所有的辛劳和付出都是值得!那是一种独属医生的骄傲!

所以,孩子,你青海东大的医生叔叔不是给你在这里画饼,叔叔只是想告诉你,孩子,如果你选择学医,叔叔很欣赏你,在这里,叔叔不会阻止也不会鼓励,叔叔只会说你是个善良的好孩子,只有当你披荆斩棘,流沙成金成为一名救死扶伤的医生的那一刻,叔叔才会夸你,孩子你好样的,你是个英雄!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