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膝盖疼是缺钙吗?氨糖是什么你知道吗?

时间:2019-06-13 16:06 来源:搜狐
字号:

膝盖疼是缺钙吗?缺钙会造成膝盖上组织的弹性和韧性大大降低,一旦膝盖上的弹性减弱,肌肉就会出现松弛的迹象,长期可造成膝盖疼。

膝关节承受了人体大部分的重量,它是人体较复杂的一个关节,仅仅是膝关节炎的种类,就有一百多种。膝关节不仅默默承受重压,还要调动各个结构参与活动,如果不加注意,易引起关节磨损。膝关节损伤后,发出的预警信号只有一个——“痛”。发作时疼痛难忍,肢体难以曲合。

像跑步,爬山等剧烈运动会加剧软骨的磨损,骨骼与骨骼之间少了软骨的缓冲,易产生膝关节疼痛、肿胀、僵硬等症状。在软骨基质和关节液中,含有一定浓度的氨糖,它是组成人体关节软骨成骨的重要营养物质,氨糖不仅能够不断修复已被磨损或被侵蚀的关节软骨,还能为人体大量催生和补充关节滑液,从而不断润滑关节软骨表面,减少摩擦,使关节活动灵活自如。

面对膝关节疼痛问题,可以通过营养辅助来改善。膝盖疼是缺钙吗?建议可以适当补充些氨糖钙剂缓解,氨糖是软骨的主要营养物质,氨糖钙片主要富含氨糖和钙质,像钙尔奇氨糖软骨素加钙片就是代表,里面添加440毫克钙和1500毫克氨糖,不仅可以修复受损软骨,还可以强健骨骼。

当然,还有一点误区,很多人认为膝关节发出“痛”的信号,就不敢再进行运动锻炼了,其实这种想法是错误的,经常性的机体锻炼活动非常重要,适量运动,能让关节软骨受到适当刺激,促进新陈代谢,这样关节滑液才能在关节内到处流动,起到润滑和提供营养的作用。相反,如果长期不运动,关节周围的肌肉组织会日渐萎缩。久而久之,关节失去了保护,损伤的几率自然会增高。

膝盖疼是缺钙吗?着重强调,如果老人发生腰腿疼痛,膝关节疼等问题,也要考虑骨量流失需要补钙,所以大家在日常生活中也要注意对钙的摄取。多吃豆制品、多晒太阳、坚持服用维生素D,都可以补钙或促进对钙的吸收。想要补充钙还可以吃一些钙剂,比如金钙尔奇钙片就是一个质量不错的钙剂,里面含有钙和维生素d3,帮助促进钙吸收和恢复关节健康。

膝盖疼是缺钙吗?单纯补钙可能达不到理想效果,氨糖这一点不能忽略,氨糖和钙双管齐下,安全又高效,放心助力老人骨骼健康~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