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医生科普:跑步膝盖疼的恢复方法你知道吗?

时间:2019-10-28 15:23 来源:健康网
字号:

经常听到老人说自己跑步膝盖疼,尤其秋后天气转凉,膝盖疼的更厉害,反复发作,疼起来走路都受影响。老人跑步膝盖疼的原因很多,因此跑步膝盖疼的恢复方法要"对症下药"。

秋后气温骤降,跑步时膝盖受凉就容易出现疼痛感,这是因为膝盖受凉后,周围血液流通不畅,膝盖组织受到刺激,引起疼痛。着凉引起跑步膝盖疼的恢复方法就是保暖,及时加衣服,或是用热毛巾进行热敷,让膝盖得到放松,从而缓解疼痛。一般通过保暖、热敷能够迅速消除疼痛感。

跑步膝盖疼还跟运动时间有关,长时间运动,膝盖磨损严重,就容易出现疼痛感,减少或者停止运动,注意休息是跑步膝盖疼的恢复方法之一。疼痛严重到无法行走的时候还可能跟半月板损伤有关,这个时候要及时就医,进行半月板切除等手术。

老人反复性跑步膝盖疼跟体内缺氨糖有很大关系。人一旦上年纪,体内的氨糖含量会随着年纪增长逐渐流失,补充不及时,体内的氨糖含量失衡,就容易出现腰酸背痛、跑步膝盖疼、甚至出现关节炎等关节问题。要知道,氨糖是形成软骨细胞的重要物质,也是关节液的基本成分,能起到润滑关节软骨、减少磨损,生成新的软骨组织修复受损软骨,还能清除关节腔内的有害物质,防止关节炎的出现。对老人而言,及时补充氨糖也是跑步膝盖疼的恢复方法。

补充氨糖可以选择钙尔奇氨糖软骨素加钙片,它是专为中老年人补充氨糖的钙片。氨糖含量较高,早晚各2片,能为老人提供1500mg的氨糖,帮助分泌更多关节液,润滑关节软骨,减少跑步时膝盖等关节的磨损,缓解疼痛感,对预防关节炎也有好处。钙尔奇氨糖软骨素加钙片除了补充氨糖还能同时补充钙,为老人骨骼健康多份保障,提高骨骼密度和强度,养护关节的同时还能预防骨质疏松,延缓骨骼退化速度,让老人腿脚更有劲。

以上都是跑步膝盖疼的恢复方法,建议大家根据自身情况,对应处理,当然对老人来说,补充氨糖很有必要,趁早补充,能更好的养护关节,预防关节问题的出现。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