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口腔健康单靠刷牙还不够,“口腔三部曲”需做好

时间:2019-05-14 16:08 来源:健康网
字号:

口腔是人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消化系统的起端,口腔健康至关重要,直接或间接影响全身健康,口腔疾病如龋病、牙周疾病等会破坏牙齿硬组织和牙齿周围支持组织,除影响咀嚼、言语、美观、社会交往困难和心理障碍等功能外,还会引起早产、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等全身性疾病,所以为了维护身体健康,口腔保健必不可少。

口腔保健最基础的方法是刷牙,刷牙能去除牙菌斑、软垢和食物残渣,保持口腔卫生,维护牙齿和牙周组织健康,但是刷牙之后菌斑很快就会在清洁的牙面上重新附着,滋生细菌,而且口腔中也有不易清洁的地方,单靠刷牙无法解决,如牙缝中容易嵌塞食物残渣,不及时清洁,就容易导致细菌滋生和聚集,并不断繁殖,形成牙菌斑,加重口腔炎症,久而久之会形成牙结石,更加难以清理,导致牙周病的发生,使牙龈萎缩、牙龈肿痛、牙齿松动甚至脱落。

因此口腔保健措施除了刷牙外还要搭配牙线、含漱液等辅助性口腔用品,维护口腔健康。

① 牙线能有效剔除牙缝里的残留物及牙齿邻面上的菌斑,相比牙签更加好用,因为牙签比较粗,如果长期使用牙签的话会导致牙齿间的缝隙变大,而牙线比较细,能够很好地进入牙齿缝隙,灵活性也比较强,饭后使用牙线有利于牙齿健康。

② 清水漱口力量较弱,所以饭后使用含漱液漱口可以通过机械冲力起到清洁口腔的作用,还可作为药物载体将抗菌剂送达口腔的各个部位,起到减少细菌滋生,清新口气,维护口腔健康的作用。

由江苏蒲地蓝日化有限公司研发生产的蒲地蓝可炎宁含漱液,富含蒲地蓝活性精华,预防特殊环境下口腔细菌滋生、感染和传播,降低细菌进入体内危害身体健康的几率,从而保持身体健康。

日常刷牙后、饭后及口腔不适或不便刷牙时使用蒲地蓝含漱液漱口,可清新口腔,减少细菌滋生,提高个人社交自信心。

爱护口腔,人人有责。为避免口腔疾病的发生及恶化,我们应该掌握更多口腔知识,积极保健、全面呵护口腔健康,让笑容自信绽放。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