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云南白药发起品牌倡议:做一个把健康放在高处的人

时间:2023-11-02 11:35 来源:互联网
字号:

“从今天起

做一个把健康放在高处的人

云南白药,助你健康登新高”

近日,云南白药发布了一则品牌短片,向生活在快节奏当下的人们发出倡议,希望唤起人们重视起健康的真正意义摆脱焦虑,鼓励更多人把健康放在高处,同时也赋予重阳节登高全新的健康内涵。

“健康老龄化”成为全新主张

过去,中国有句古语:“三人行必有师。”未来,可能要面临“三人行必有一老人。”随着老年人口占比的不断上升,老年人将逐步变为社会主流人群。老龄化是一个需要去正视的问题。

据民政部发布的《2022年民政事业发展统计公报》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底,我国6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口已超过两亿八千万人,占总人口的19.8%。过去很多年,人们大多认为老年人最需要的是“养”,因此才有了“养老”的说法。但时至今日,伴随我国经济发展壮大,一些实际情况已经与以往大不相同,简单把老龄化问题理解成养老问题的观念需要扭转。

每个人都会变老,但晚年不一定等同于疾病和低质量生活,对于新时代下老年人而言,“健康老龄化”成为全新主张。注重健康,强化自我健康保健意识,掌握自我管理知识技能,培养科学健康生活方式,才能争做新时代的健康老人。

正视年轻人健康情绪焦虑

如今的年轻人比三十年前父母一代身体更健康吗?虽然随着经济水平的提升,当代年轻人在物质条件上得到极大改善,但在实际生活中,常常因为追求学业、事业的成功而牺牲自己的健康,由此也引发了普遍的健康情绪焦虑。

新华健康平台联合中国人民大学社会与人口学院,推出的《中国城市青年群体健康观念调查报告(2022)》显示,城市青年群体亚健康问题和心理健康问题仍较为普遍,其中43.50%城市青年存在“易疲倦”的症状。

对此专家也表示,青年群体的健康状况,是一个国家发展活力的重要体现。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保障青年健康,不仅是增加改革获得感的重要途径,更与经济发展相辅相成、紧密相连。

每一代人的健康都不容忽视

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无论是老年还是年轻群体,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从健康自觉到健康传递,追求健康的主动氛围才能日趋形成。特别是健康中国行动开展以来,无论是国家还是企业都在推动这一美好理念的深入践行。

此次云南白药选择在重阳节发出健康倡议,就是希望以守护全民健康的民族品牌,唤起全民对健康意识的认知,给予时代答案——“从今天起,做一个把健康放在高处的人,”为了自己的健康、情绪、生活状态而登高,摆脱焦虑感,更加关注自己及身边人的健康。

人生登高,健康,才是每个人的制高点。拥有健康,才能勇敢地、轻盈地向前走。

经历百年发展的云南白药,始终与国民的健康相伴,未来更将持续深耕中医药的传承与创新,用实际行动助力“健康老龄化”,赋能“长寿时代”,为共筑全民健康梦贡献力量。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