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女性早更用香芍颗粒可以吗?怎么避免变成一点小事就脾气暴躁的女人?

时间:2023-04-18 15:04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女性早更用香芍颗粒可以吗?”、“怎么避免变成一点小事就脾气暴躁的女人?”通常来说女性进入更年期的年龄通常在45~55岁,但是随着现代社会生活压力的增大、生活节奏的加快,如今的女性面临着更加巨大的压力,同时现在年轻人生活不规律,经常熬夜等习惯,都容易导致更年期的提前。如今,许多女性40岁之前就出现了更年期的症状,也就是所谓的“早更”,也因此出现了许多“早更”相关的话题,比如前面提到的女性早更用香芍颗粒可以吗、怎么避免变成一点小事就脾气暴躁的女人,究竟早更了该怎么办?

早更用香芍颗粒可以吗?

研究发现早更与以下两种因素有关,一种是生活状态,生活节奏快、生活压力大的女性容易出现早更;另一种则可能是某些医学因素导致的,比如说进行了子宫切除术,又比如多次流产。早更用香芍颗粒可以吗?可以先来看看香芍颗粒对这两种因素的影响。

生活节奏快、生活压力大的女性,容易出现悲观、抑郁和烦躁等不良情绪,中医认为这些情绪是由于肝脏的疏泄功能失常导致的,进而出现烦躁、易怒、焦虑、抑郁、失眠等早更的症状,容易变成一点小事就脾气暴躁的女人。因此要改善早更症状就要调理肝的疏泄功能,可以使用安全的中成药,如香芍颗粒就具有疏肝理气、除胀止痛的作用,尤其是其君药香附和白芍,两味药同入肝经,入血分敛阴平肝,走气分疏肝理气,具有很好的疏肝效果。

至于子宫切除术、多次流产等方式,都损伤了卵巢功能,导致雌激素分泌下降,因此改善早更症状应该通过补充雌激素的方式。直接补充雌激素当然可以,但是需要注意,直接补充雌激素可能会出现恶心、呕吐、增重、水肿等不良反应,同时还存在较多禁忌证。现代研究发现香芍颗粒属于植物雌激素受体调节剂,能与低亲和力雌激素受体结合,起到与雌激素类似的效果,而且用起来还更加安全。

所以说早更用香芍颗粒可以吗?答案是当然可以!

早更女性怎么避免变成一点小事就脾气暴躁的女人?

首先要避免成为一点小事就脾气暴躁的女人,服用香芍颗粒来调理就是不错的选择。现代研究发现香芍颗粒通过多成分、多环节、多靶点的整合调节,比如上调顶区皮质等,起到抗焦虑、抑郁、易怒的作用。

其次,改善情绪的重要方式是运动。运动能够使人产生和释放一种叫内啡肽的物质,内啡肽能够增强乐观和满足感,因此合理、适量的运动,不仅能够增强体质,还可以舒畅心情。

最后,避免自己情绪暴躁的一个小妙招,找到一个安全的发泄出口。比如跟朋友吐吐槽、大哭、唱歌,甚至是在家摔打枕头,情绪适当发泄后,就不容易出现暴躁或是抑郁的情况了。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