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大动作!程向东教授领衔的重点实验室来了

时间:2022-01-21 15:50 来源:互联网
字号:

2022年1月16日上午,浙江省上消化道肿瘤防控与诊治重点实验室建设启动会暨揭牌仪式在中国科学院基础医学与肿瘤研究所顺利举行。中科院医学所所长、国科大肿瘤医院院长谭蔚泓院士,国科大肿瘤医院党委书记、重点实验室主任程向东教授,浙江省卫生健康委科教处处长黄凤,中医药传承创新处处长朱炜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国科大肿瘤医院科研部负责人李清林主持。

程向东书记和谭蔚泓院士分别致欢迎辞,热烈欢迎省卫生健康委领导、各级专家莅临现场,感谢其对重点实验室申报工作的关注和支持,并提出通过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推动院所融合深度发展,打造品牌专科的美好愿景。

浙江省卫生健康委中医药传承创新处处长朱炜对程向东书记成功申报浙江省重点实验室表示热烈祝贺,并表示重点实验室的建设要依托“三轮驱动”(临床研究驱动、基础研究驱动、创新技术驱动),实现产学研一体化发展。浙江省卫健委科教处处长黄凤提出要充分利用好实验室平台,在肿瘤防控与诊治领域取得更多的标志性成果,为浙江人民健康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浙江省上消化道肿瘤防控与诊治重点实验室主任程向东教授详细介绍了实验室的建设背景、建设规模以及重点研究方向。重点实验室秘书张盛洁博士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实验室组织架构、发展规划及开放基金申请指南。

水稻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王克剑研究员分享了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经验,提出了建设重点实验室的“四个面向”原则。传染病诊治国家重点实验室秘书郑焙文研究员介绍了传染病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发展历程,并表示人才队伍建设至关重要。浙江大学医学院科研办易平教授强调了聚焦临床问题的重要性,要在实验室建设过程中实现科研成果向临床应用的快速转化。

程向东书记对各位领导专家表示感谢。他表示,实验室不仅要高分通过省科技厅的责任期考核,更应前瞻布局,高点定位,深化院所融合,抢抓高水平创新性省份发展机遇,要以创建国家卫健委重点实验室为中长期发展目标,勇立潮头、脚踏实地,建成全省肿瘤研究中心标杆。

程向东书记与谭蔚泓院士为“浙江省上消化道肿瘤防控与诊治重点实验室”揭牌,宣布浙江省上消化道肿瘤防控与诊治重点实验室正式挂牌。

实验室将瞄准国内一流、国际先进水平,努力建设成全国具有领先地位和影响力的科技创新平台,为浙江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奋力扛起担当,为持续改善和提高全省居民健康水平做出应有的贡献。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