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灞桥区卫生健康局在辖区开展暖心义诊活动

时间:2022-11-07 09:00 来源:互联网
字号:

近日,灞桥区卫生健康局在辖区内8个街道开展“义诊路上党旗红一人一方总关情”主题义诊活动,19场“零距离”健康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真正实现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无缝对接,让群众享受到家门口的优质医疗服务。

灞桥区利用辖区场所较为宽阔、人流量比较大的地方开展义诊活动,只见身穿红色马甲的党员志愿者和医护人员忙碌的身影,打扫广场上的卫生,擦洗运动器械、摆放好桌椅后,就将一大桶热气腾腾的红豆汤放在桌子上:“最近天气冷,群众等的时候喝着暖和。”工作人员一边摆放红豆汤一边介绍。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咨询区,眼科、内科、外科、中医正骨理筋、推拿按摩、针灸、拔罐等理疗项目。

辖区灞桥街道邵平店村72岁的董女士3年前进行冠脉支架手术后,时常出现心慌、背痛等症状,家人很是担心。这次听说灞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医科主任党建国来村里义诊,一大早就赶来了。经过现场诊断,党建国诊断其为气虚血瘀痰阻开具中药处方,并耐心叮嘱煎药及服用方法。

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候诊群众戴好口罩依次就诊,现场井然有序。义诊专家认真检查、详细问诊、耐心解答,并为问诊群众提供了专业的治疗建议,同时,还向现场群众普及健康知识、宣传健康理念,并对计划生育与孕前优生指导“、两癌”筛查、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等项目作了专题讲座宣传。

此次义诊活动,辖区医疗机构及驻区各医疗机构、各专业卫生机构积极筹备,派出卫生专业机构200余人,受益群众5000余人。灞桥区卫健局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于卫生健康领域的各方面、全过程,用更好的服务守护群众健康,加强健康知识宣传普及,提高百姓疾病防范意识,开好“小处方”的同时联动社会各界力量开好“大处方”,持续推进“健康灞桥”战略,让百姓生活更美好。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