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北京协和医院举办第七届外科青年医师技能大赛

时间:2021-09-26 09:59 来源:人民网
字号:

“北京协和医院第七届外科青年医师技能大赛”决赛于2021年9月17日在教学楼三层多功能厅开赛。

经过初赛31支队伍的激烈角逐,最终“医教研全队”“践行初心好青年队”“为协和百年增加人气队”“请协和放心,未来有我们队”4支队伍挺进决赛。本次决赛在延续传统的基础上,进行了赛制的创新。设立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和操作题四个环节,采取积分制+淘汰制,前三个环节答题取得最高分的两组晋级最终对决,通过操作题的表现,以及前三轮的积分综合,决定最后的冠军归属。

必答题主要考查大家基本功的掌握情况,抢答题环节则设置多个手术视频辨认结构题目,鼓励大家跳出书本,进入真正的临床。风险题设置“低风险”“中风险”“高风险”三类题型,答对分别赢取20分、40分、60分,答错则扣除相应分数。

对于外科而言,“手术刀”最能体现外科医生的水平和手术团队的配合。最后一轮操作题环节由五个项目组成,包括:腔镜梅花桩套圈、腔镜下剪圆、腔镜下八字缝合(三个单结)、猪皮美容缝合、腔镜下大黄鸡股动脉分离夹闭术。操作题环节的评委由21位来自外科学系各科室主任及教学主任组成。

经过四轮激烈角逐,最终“请协和放心,未来有我们队”荣获本次大赛冠军,“为协和百年增加人气队” 荣获二等奖,“医教研全队”和“践行初心好青年队”荣获三等奖。

外科青年医生技能大赛自2014年创办至今,已成为外科青年医师交流技能、展示风采的品牌赛事,受到院内外同仁的广泛关注。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