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中国解禁日本牛肉 牛肉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时间:2021-08-29 14:38 来源:互联网
字号:

疯牛病全称为“牛海绵状脑病”,是一种发生在牛身上的进行性中枢神经系统病变。人类发病者罕见,但染上此种疾病,迟早脑部会受损,痴呆症状日益严重,因起并发症而致死亡。

现在中国解除了对日本的牛肉禁令,对日本来说是一件非常大的好事,连日本的首相对这件事情都给予了很大的关注。专家解读,之所以解除,是消费者升级的原因。

说到牛肉,这是一种营养价值非常高的动物肉,也是人们日常饮食中不能缺少的肉类,尤其是在秋冬季节,多吃牛肉对我们的健康是非常有帮助的,那我们来看一下牛肉有哪些营养价值?

牛肉的营养价值

1、含有非常丰富的优质蛋白。牛肉是一种动物蛋白,而且这种肉类蛋白质的含量非常高,多吃牛肉可以帮助人体增加抵抗力和免疫力。

2、含有矿物质。牛肉当中含有大量的矿物质,这些矿物质也是人体需要的,多吃牛肉会强健筋骨,小孩子多吃牛肉还能促进长高个子。

3、促进组织的恢复。一些体质较弱的人吃牛肉,有助于增强体质,一些手术后或者外伤之后的病人吃牛肉,可以帮助伤口的愈合和体力的恢复。

4、补气补血。牛肉当中含有大量的铁,如果是缺铁性贫血的人吃牛肉可以补血,尤其是女性平时多吃一些牛肉,可以补血补气,让脸色更加的红润。

5、御寒。牛肉是一种热量很高的肉类,因此,在秋冬寒冷的季节多吃一些牛肉,有御寒的作用,冬季多吃一些牛肉火锅还是御寒不错的选择。

6、有助于肌肉的增长。在牛肉中含有非常丰富的肉毒碱,这种物质可以促进肌肉的增长,一些练习健美的男士们,如果希望自己的肌肉能够尽快增加,吃牛肉是不错的选择。

7、帮助减肥。因为牛肉脂肪的含量非常低,蛋白质含量较高,所以,通常作为减肥的主要食品,在减肥期间可以正常的吃牛肉,也一样能够达到减肥的效果。因为蛋白质摄入多了,脂肪自然就少了,因此,一些控制饮食的减肥方法,肉类上首选是牛肉。

8、增加性功能。牛肉对于男性来讲功效更突出,经常吃牛肉可以增长肌肉,同时可以增加男性的性功能,因为男性的睾丸也是由肌肉构成的,所以,多吃牛肉可以提升男性的性功能。

如何挑选牛肉?

既然牛肉是营养非常丰富的食物,那日常购买中如何挑选牛肉?以下几点一定要注意。

1、选择牛肉的时候,一定要选择肉色浅红的,颜色太深并不好,可能是老牛肉。

2、选择肉质细腻、有弹性的,如果肉质看上去较粗糙,而且用手按压之后弹性不好,这样的牛肉可能不新鲜,还是不要购买。

3、可以根据烹饪的方法不同选择不同的部位,比如做卤牛肉可以选择牛腱子肉,如果做牛肉汤或者配料可以选择牛腩肉。如果做牛肉馅可以选择脖头、牛胯骨等部位,这些部位出馅的数量更大。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