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月饼吃法南北不同 月饼搭配什么一起吃最好

时间:2021-08-29 14:31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有人说,光看月饼的吃法就能看出南北差异。南方人喜欢切开用叉子吃,北方人直接上手拿着吃。你认同吗?

中秋节每家每户都会聚在一起吃吃月饼,可是月饼是一种多糖多油的食品,比较腻,那么月饼和什么搭配吃更好呢?

1、月饼+清茶

茶与月饼在中秋的搭配可以说是“完美混搭”。在吃月饼时,再泡上一杯浓浓的香茶,既能帮助消化,又有一定的减肥功效,可谓是“完美组合”。绿茶和薄荷能促进人体葡萄糖代谢,乌龙茶含有丰富的茶多酚,还能吸附油脂排出体外,避免摄取过多的热量。况且,中秋之夜,举家团圆吃月饼,配杯清茶,所有中秋的意境、节日的气氛就都氤氲而出了。

2、月饼+酸梅汤

家庭也可以自制一些酸梅汤,有解油腻的功效,可以消除高油脂带来的负面影响。比起茶或可乐来说,同为中国传统饮食的酸梅汤配月饼更可谓是最佳拍档。传统酸梅汤是以乌梅、山楂、陈皮等原料熬制而成的,不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和膳食纤维等营养物质,山楂和乌梅更能发挥解油腻、降血脂的保健功效,同时酸梅汤中的陈皮也能起到阻止人体内多余糖分转化为脂肪的作用。所以,吃月饼时再喝杯酸梅汤,不但能极好的烘托出了中秋节浓浓的传统情怀,更能将肠胃里的油腻糖分一扫而光。

3、月饼+红酒

“月饼+红酒”是这几年很流行的时尚搭配,从养生学的角度来说,红酒中蕴藏有多种氨基酸、矿物质和维生素,可去除月饼的油腻,两者可谓相益得彰。像火腿、卤肉等咸月饼,可以配轻涩的红酒来化油腻。如果咸月饼味带辛辣,配啤酒也不错。古人举杯邀明月,今低头思故乡。中秋之夜,吃月饼,品红酒,赏明月,中西合璧,倒是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

4、月饼+水果

在适合月饼的搭配中,水果就是不错的搭配。不过,在选择水果的时候,专家也建议,最好不要挑选苹果、桃、李、杏、梨、西瓜等含糖量很高的水果。因为月饼本身属于高糖食物,再摄入过多高糖水果,会极大增加身体负担。另外,榴莲含较高的蛋白和热量,也不适合。

5、月饼+杂锦粥

在中秋期间,如果食用了过多高热量及高糖分的月饼,会导致胃部感觉不适,这时,说不定以五谷杂粮为主要成分的杂锦粥可以帮到你,因为给身体补充营养膳食纤维,可以起到一定的养胃作用。因此,若想消除胃中的油腻感,不妨在吃完一份甜腻的月饼后,来一碗热腾腾的杂锦粥。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