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黑芝麻发芽了还能吃吗

时间:2021-08-29 14:09 来源:互联网
字号:

黑芝麻发芽了还能吃吗

黑芝麻发芽之后最好不要食用。

一般我们购买的黑芝麻和大米一样,是经过干燥处理的,处于含水量较低的状态,此时黑芝麻的发芽条件没有满足,不会出现发芽的现象。如果出现黑芝麻发芽的现象,那么大概是储藏的环境发生改变,可能会出现不好的影响最好不要食用发芽黑芝麻。

黑芝麻为什么会发芽

会发芽的黑芝麻都是还具有活性的生芝麻,当生黑芝麻受潮之后,表皮软化,氧气进入种子内部,加强呼吸作用,促进种子进行新陈代谢,产生更多的能量,促进黑芝麻的发芽。当呼吸作用产生的热量蓄积,到达了黑芝麻的发芽温度,约18摄氏度到22摄氏度,黑芝麻就会发芽。

吃发芽的黑芝麻有什么危害

黑芝麻受潮后,直至发芽需要一定的时间,但是黑芝麻受潮后容易滋生细菌,黑芝麻等植物种子类食品容易滋生黄曲霉,黄曲霉产生的黄曲霉毒素是一种剧毒的毒素,还有极强的致畸致癌的作用,孕妇食用对胎儿影响巨大。正常人食用也会造成黄曲霉素中毒,所以最好不要食用发芽的黑芝麻。

黑芝麻怎么保存不发芽

1.黑芝麻要保存在干燥阴凉通风的地方,因为黑芝麻的发芽温度在18到22摄氏度,所以需要将黑芝麻保存在阴凉的地方。

2.受潮的黑芝麻会因为呼吸作用而散发热量,有到达发芽温度的可能,所以需要放在通风的地方,这样因呼吸作用产生的热量就不能蓄积,达不到发芽温度。

3.黑芝麻受潮容易滋生细菌,将黑芝麻保存在干燥的地方对防止黑芝麻发芽有一定作用。为了减少黑芝麻发芽的可能,可以在阳光比较剧烈的时候将黑芝麻拿出去晒一晒,减少黑芝麻中的水分。

吃黑芝麻要注意什么

1.黑芝麻不能和富含蛋白质。饱和脂肪酸、鞣酸、钾元素和粗纤维的食物一起食用,会降低营养价值和造成消化不良。

2.黑芝麻吃多了会有上火、脱发、肥胖、消化不良等问题,一天食用10到15克就足够了,多吃与身体不宜。

3.需要控制体重的人群少吃,黑芝麻油脂含量极高,热量也很高,需要控制体重的人吃多了容易摄入大量的热量,不利于控制体重,所以不应该多吃。

4.腹泻的人群不用食用,腹泻的人群,肠道消化功能减弱,此时食用黑芝麻这种高脂肪,高蛋白质,难消化的食物,更加不易消化,会加重腹泻的症状。

5.黑芝麻中蛋白质含量较高,容易导致过敏,对黑芝麻过敏的人群不能食用黑芝麻。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