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鸡蛋过敏症状 鸡蛋过敏的4个症状 过敏后还能吃鸡蛋吗

时间:2021-08-29 14:16 来源:互联网
字号:

鸡蛋过敏症是一种免疫系统过敏反应,是身体对吃的鸡蛋产生抗体造成的。有时候,皮肤接触鸡蛋也会引起过敏反应。很多人是从幼儿就开始对鸡蛋过敏,但5岁后通常会自然消失。

过敏者的免疫系统将鸡蛋包含的蛋白质视为危险,并产生抗体抵御它。它通过释放疫球蛋白E打击入侵者。这些抗体反过来又会释放组胺等化学品予以反击。问题是,释放这些化学品会给呼吸、胃肠道和心血管系统产生不利影响。所有鸡蛋过敏症状都会在皮肤上明显表现出来。

鸡蛋过敏症状

口腔症状

口腔和嘴唇区域发红和肿胀是很常见的鸡蛋过敏反应。科学上也称之为血管性水肿。有时炎症还伴随瘙痒和疼痛,可能会阻碍进食和说话。口腔症状明显突出,所以这些症状会导致情绪不安。

皮肤反应

鸡蛋过敏首先会在皮肤上反映出来。最明显的是凹凸不平,红色皮疹,和荨麻疹。它们可以被看做是湿疹(特应性皮炎)和瘙痒。几乎所有的食物过敏都会有皮肤反应,因此需要追踪来源以做出正确的诊断。

胃肠道症状

腹部痉挛,恶心,腹泻和呕吐是常见的鸡蛋过敏症状。腹痛和消化不良很容易被认为是别的症状,因此,这些症状往往是欺骗性的。胃肠道症状也是昏睡或疲劳的罪魁祸首,此外鸡蛋也可能导致激烈的心绞痛。

呼吸道症状

一切都从流鼻涕开始,然后导致发痒,流泪,打喷嚏,并触发哮喘和咳嗽。它也可能触发严重的“血管性水肿”,在手,脸,舌头和生殖器附近皮肤下的血管出现肿胀。偏头痛和夜尿也可以称为鸡蛋过敏症状。鸡蛋过敏可引起过敏性鼻腔炎症,通常称为性鼻炎。

孩子鸡蛋过敏就一辈子不能吃鸡蛋吗?

建议可以到医院进行测定,看是否还对鸡蛋过敏,如果不再过敏就可以吃鸡蛋了,但如果还是过敏,则建议不要吃。

如果不方便到医院测定,也可以先少量尝试,比如先吃一点点鸡蛋(建议蛋黄和蛋白分开吃,因为蛋白更容易引起过敏),然后观察几天,看孩子有没有什么不良反应。如果没有不良反应再尝试第二次,连续常吃3次,孩子都没有不良反应,则可以吃几点了。如果孩子出现不良反应,则应继续禁食鸡蛋。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