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无花果糖尿病人可以吃吗 无花果糖尿病人吃多了会怎么样

时间:2021-08-29 13:56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无花果糖尿病人可以吃吗

无花果糖尿病人只能少量食用。

无花果是高糖的食物,按理说糖尿病人不应该食用,但是无花果具有降压降脂的作用,可以减少心脑血管疾病,对身体较好,并且纤维素含量也很高,血糖生成指数不是很高,因此可以少量食用无花果。

无花果糖尿病人吃多了会怎么样

糖尿病人吃多了无花果会导致血糖升高,长期的血糖升高会导致糖尿病并发症的出现,如:心脑血管并发症,如三高、加重肾脏负担,出现肾脏疾病、伤口无法血凝、视网膜病变等。所以无花果糖尿病人不能多吃。

无花果糖尿病人可以吃多少

无花果糖尿病人一天吃一两个就可以了。

无花果的糖分含量很高,一天吃一两个,所摄入的糖分已经很高,不能再过多食用,以免造成血糖升高,对身体造成不利。

无花果糖尿病人可以怎么吃

糖尿病人最好只吃鲜无花果,鲜无花果的糖分含量远远低于干无花果的糖分含量,糖尿病人可以在十点和十五点之后食用一个无花果,十点和十五点的时间都是胃中食物已经消化,葡萄糖已将完全吸收,此时食用无花果不会突然升高血糖。

注意食用了无花果之后,下一餐的主食量要减少。

无花果糖尿病人可以长期吃吗

无花果糖尿病人不长期食用。

无花果的糖分含量不好控制,也不能确认每天食用的碳水化合物的总量,一不小心就会摄入过多的的碳水化合物,对身体不利,因此最好不要长期食用。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