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水果怎么吃有营养价值 水果不同吃法很多,营养价值差异却很大!

时间:2021-08-29 13:56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新鲜水果可以制作成果酱与果干

有很多新鲜水果可以制作成果酱与果干,最常看到的是草莓果酱、橘子果酱,其他如苹果、菠萝、百香果、柳橙、奇异果、杨桃、哈蜜瓜、蓝莓等也都可制作成果酱,而苹果、猕猴桃、菠萝、杨桃、番石榴、香蕉等则可制作成果乾,有时可看到一些小农会自制后贩售,也有些家庭主妇会自行制作后食用。

加热会使水果中维生素C、B流失

水果中营养价值主要是糖分、维生素、矿物质与膳食纤维,有些水果在加热过程中,营养素如维生素C与维生素B会流失,纤维素果胶则不太会流失;所以,水果制作成果酱和果干时,维生素会流失,但是矿物质例如钙、钾则会存在,而纤维素果胶会更黏稠。

添加盐或糖会增加钠及糖的摄取量

不过水果制作成果酱与果干,会为了保存缘故而添加盐,或是为了增加风味而另加糖,反而会不知不觉增加糖和钠的摄取量,要特别注意。此外,如果是采购于小农等标榜手工、无添加的果酱或果干,就要询问是否有将食品卫生安全制作的环节考察进去。

水果原料要清洗完全瓶罐消毒无菌很重要

像是水果原料是否有清洗完全、装瓶前的瓶罐是否有消毒、装瓶后是否可维持无菌或抑菌生长的条件等;至于采购自大渠道商的果酱商品,则通常会以控制酸碱值、或是使用食品添加物中的类防腐剂来保护食物安全,但消费者也可向商家提问添加是否适当适量、或多学着看标示来决定是否购买。

吃烤橘子温度不要高于50度

至于天冷时,不少人会将水果烹煮后吃,也各有风味;橘子、苹果都可以用烤的来吃,梨子可炖煮冰糖。以传统中医而言,这些水果烹煮后食用,甚至有其疗效。若是烤橘子,温度最好不要高于50度,可用铝箔纸包住橘子放入预热烤箱,烤约5到8分钟即可,否则剩下的维生素C到底还有多少可被摄取则无法得知了。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