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如何健康饮食 健康饮食原则避开错误习惯

时间:2021-08-29 13:53 来源:互联网
字号:

生活作息要规律,饮食也要相当注意,注意进食规律,一日至少进食三餐,而且要定时、定量,两餐之间要间隔4-5小时。

2、起床喝一杯水

每天早上起来先喝一杯水,可以使水分被身体充分吸收。早饭要吃好,午饭要吃饱,晚饭要吃的7分饱,睡觉前要喝几杯水,因为睡觉期间血液浓度高,这样可降低血液浓度,减少一些疾病的发生。

3、控制食物热量

改变坏习惯的首要步骤就是留心你正在吃的或者喝的东西。到商场买食物,应当阅读食物包装的标签,对成分有一定了解,控制入嘴的食物热量。做饮食日志也是个监督自己的好方法,不少人从中收益。

4、订定饮食计划

每天吃几个水果?还是多久去一次健身俱乐部?应当详细标下自己安排。时间、方式越详细越好,但不能贪多,一次改变一件事。

5、耐力恒心毅力

一个新的行为要成为习惯大约需要一个月的时间。比如,简简单单的一天一个苹果,能连续进行一个月天天如此,你就把不吃水果的坏习惯改过来了,皮肤会变好,心情会变好。

现代人的饮食坏习惯

1、上班不吃早餐

早餐为一天精华的来源,大部分的上班族因为赶时间而不吃早餐,整个早上血糖都不足,当然脑力不能发挥。

2、睡前爱吃宵夜

睡前三小时不要再进食,否则会影响睡眠并且让隔天早上食欲不佳。

3、节食吃得过少

有些年轻人为了减肥,经常节食。吃得少的人,特别是不吃早餐的人常容易疲乏犯困。

4、长期饮食过饱

新近的研究资料显示,若长期饮食过饱,可加速脑动脉硬化,容易引起老年性痴呆。为此,专家提醒大家,无论男女老少其饮食都不宜过饱,特别是老年人应以七成饱为宜。

5、摄入过油食物

偶尔摄入过多脂肪对身体并无大碍,但是如果是高血脂患者摄入过多脂肪,就会使本已超标的血脂更高。由于血液中的血脂偏高,从而导致血液的流速下降,供氧功能降低,而心脏也会代偿性地增加收缩力。

6、容易暴饮暴食

大吃大喝不但可引起胃肠功能紊乱,还可诱发各种疾病,如急性胃扩张、胃下垂等。

7、平日爱吃零食

瓜子糖果等食品终日不离口,没有正常的饮食规律,消化系统没有建立定时进食的条件反射,胃肠得不到休息。

生活中常见错误饮食习惯

1、厨房里吃东西

站在电冰箱或者炉子前一边吃饭一边准备饭菜常常会在无意中增加人们摄入的卡路里。同样地,面对剩菜,人们所摄入的卡路里也会增加许多。

2、餐馆里吃东西

研究人员发现,那些每周外出用餐6次到13次的妇女平均每天多摄入290卡路里的热量。

3、银幕前吃东西

一些主要研究机构的研究人员发现,无论是在电脑还是电视机萤幕前,边吃东西、边长时间沉迷于网路或电视节目将大大增加无意识的饮食,对于青少年尤其如此。

4、吃东西嚼得少

大量的研究表明,充分咀嚼食物有助于消化并防止腹胀和胃痛,食物经过充分咀嚼过后与唾液中的消化酶接触的面积就会增加。一般来说,嚼上25次使食物呈现糊状最好。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