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哈密瓜糖尿病人能吃吗

时间:2021-08-29 13:51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哈密瓜的糖分比较高。

哈密瓜是甜瓜的一个变种,听名字就知道是有点甜的水果,而且哈密瓜素有“瓜中之王”的赞誉,含糖量是比较高的。

哈密瓜糖尿病人能吃吗

糖尿病人应慎食哈密瓜。

糖尿病人不适合食用糖分高、淀粉含量高、脂肪含量高的食物,而恰好哈密瓜的含糖量比较高,吃起来很甜,不符合糖尿病人的饮食原则,所以糖尿病人不宜吃哈密瓜。

糖尿病人吃了哈密瓜会怎么样

哈密瓜中含有的糖类物质,会被人体快速的吸收,糖尿病人吃了哈密瓜可能会使血糖含量升高,造成高血糖症,不利于身体的健康。

糖尿病人吃什么比较好

1、糖尿病人以低糖、低淀粉、低脂为主要的饮食原则,适合吃荞麦面、燕麦片、玉米面、紫山药等杂粮蔬菜。

2、糖尿病人适合吃豆类、豆制品等含不饱和脂肪酸含量好的食物,这样可以降低血清胆固醇及甘油三酯的含量。

3、糖尿病人还适合吃苦瓜、桑叶、洋葱、香菇、柚子、南瓜等可以降低血糖含量的食物。

吃哈密瓜的注意事项

1、哈密瓜虽然很甜,但它属于凉性水果,哈密瓜中含有催吐素,越靠近哈密瓜两端的催吐素会越多,如果孕妇要吃哈蜜瓜的话,尽量吃靠近中间的果肉。

2、吃哈密瓜的时候,不能和梨子这样的寒性水果一起吃,以免出现腹胀、腹泻的现象。

3、哈密瓜是寒性水果,注意患有脚气病、黄疸、腹胀、便溏、寒性咳喘以及产后、病后的人不一次性不要吃太多,以免加重病情,对身体造成伤害。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