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香蕉小米粥宝宝能吃吗

时间:2021-08-29 13:44 来源:互联网
字号:

香蕉小米粥宝宝能吃吗

半岁以上的宝宝可以用香蕉小米粥做辅食。

半岁左右是宝宝添加辅食的好时机,因为宝宝开始学习,会学习大人进食,此时添加辅食宝宝接受快。并且宝宝肠胃已经发育成可以进行一些消化功能的程度,香蕉小米粥软烂,易消化,宝宝可以食用。

香蕉小米粥宝宝怎么吃

香蕉小米粥

食材:香蕉三分之一根,小米20克。

1.将小米洗净,加适量水煮至软烂。

2.三分之一根香蕉去皮,放于滤网上,用叉子压成泥。

3.将香蕉泥加入小米粥中搅拌均匀,烧开。

4.用滤网过滤两遍,滤去大颗粒,微微晾凉,宝宝即可食用。

蛋黄香蕉小米粥

食材:熟蛋黄1个,香蕉1/4根,小米20克。

1.将小米放入锅中,加适量水,煮至软烂。

2.将蛋黄捣碎,香蕉碾成泥。

3.将蛋黄和香蕉泥,加入小米粥中。

4.一起煮散、煮烂,即可晾凉食用。

香蕉小米粥对宝宝的作用

1.香蕉小米粥可提高人体免疫力,宝宝食用有提高抵抗能力的作用,并能够促进宝宝血液循环,促进发育。

2.香蕉可以促进大脑血清素的形成,血清素可以刺激神经系统,给人带来欢乐、平静及瞌睡的信号,有助于宝宝睡眠。

3.小米有和胃养胃的作用,香蕉小米粥可以促进宝宝肠胃发育,对宝宝消化系统起到保护。

宝宝吃香蕉小米粥要注意什么

1.香蕉性寒,所以尽量不要给宝宝直接吃香蕉,最好加热过之后,再给宝宝食用,避免香蕉太过寒凉,宝宝肠胃承受不了。

2.不给宝宝吃未完全成熟的香蕉,未完全成熟的香蕉含有大量的鞣酸,而鞣酸具有很强的收敛性,宝宝食用可能会造成便秘的情况发生。

3.宝宝刚添加辅食的时候需要注意,是否对小米和香蕉过敏,每次增添少量的量,一旦出现宝宝不愿意吃,或不正常食用,立即停止,一周之后再试一次,若还出现状况,最好去检查一下是否过敏。

4.香蕉和小米都含有丰富的钾离子,宝宝食用过多会加重肾脏的负担,对宝宝不好,严重会出现钾离子紊乱的现象。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