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男人经常熬夜喝什么汤 喝完这个可快速恢复精力

时间:2021-08-29 13:35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材料:西洋参20克,乌骨鸡1只,香菇若干发水攥干,陈皮5克,蜜枣3粒。

做法:以上材料洗净后共同煲汤,熬制1—1.5小时后加入适量食盐调味即可。

功效:适宜经常熬夜,阴液耗散,神疲乏力,口干食少,头晕面黄者服食。

莲子百合煲廋肉汤

材料:莲子(去芯)20克、百合20克、猪瘦肉100克。

做法:莲子、百合、廋肉加水适量同煲,肉熟烂后用盐调味食用,每日1次。

功效:莲子百合煲廋肉汤具有清心润肺、益气安神之功效。适宜于熬夜后干咳、失眠、心烦、心悸等症者食用。

猪腰炖杜仲汤

材料:杜仲25克、猪腰子1个(去筋膜),水适量。

做法:把猪腰、杜仲加水适量隔水炖1小时,每日或隔日服食1次。(如果不习惯这种味道,可以适当加些红糖、冰糖、蜂蜜等,在加些红枣,就能抵消杜仲的部分苦味。)

功效:具有滋补肝肾、强筋壮骨之功效。适用于熬夜后腰酸背痛、四肢乏力者服用,杜仲核桃猪腰汤,对治疗肾气不足也有好处。

猪肉枸杞汤

材料:新鲜瘦猪肉200g,枸杞子30g,香油少许,精盐适量。

做法:将枸杞子、猪肉片及精盐少许,烧熟20分钟使肉熟烂后,加入适量香油即可,佐主食进餐。

功效:滋补肝肾,益气和中。适宜于因熬夜导致肝肾阴虚、脾胃虚弱所致的头晕耳鸣,视物昏花,双目干涩,腰腿酸痛,气短乏力等病症的食疗。

首乌鲤鱼汤

材料:鲤鱼1尾(约500g),何首乌10g,调料适量。

做法:将鲤鱼除去内脏洗净切成小块,何首乌水煎取药汁备用。将锅内加水适量,放入少许盐,烧开后放入鱼块,待鱼熟时,倒入何首乌汁,煮开后即离火盛到碗内,加入花椒粉、胡椒粉等调料即成。

功效:强精,补肝肾。适用于熬夜导致肝肾不足、须发早白、未老先衰、失眠多梦等症。

木瓜银耳汤

材料:木瓜500克,银耳100克,香菇150克,红枣20克,黄豆芽200克,胡萝卜30克,食用油、盐各适量。

做法:将木瓜、胡萝卜切条,香菇、银耳泡发去蒂。然后起油锅将黄豆芽炒香之后将其他材料放入煲中加水中火煮沸之后转小火煮1小时,最后加入盐调味即可。

效果:能够帮助改善熬夜之后出现的便秘、消化不良、胃部不适等症状。

小贴士

1、经常熬夜的时候会感觉很累,但是无论多累,中间最好不要上床休息,就像机器一样,突然开突然关的,对身体非常不好,一定要等事情忙完再休息。

2、熬夜乏困时,可喝绿茶提神醒脑,肠胃不好的人则喝枸杞子泡水解压。如若喝咖啡则不宜浓度太高。

3、熬夜时,大脑需氧量会增大,应时时做深呼吸。

4、事情忙完后,一定要收心,即使不睡觉,也要坐在椅子上收心。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