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为什么吃柚子舌头发麻 吃柚子舌头发麻怎么办

时间:2021-08-27 12:49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没有成熟的柚子中含有大量的酸性物质,对舌头有一定的刺激作用,而且柚子的内皮和白瓤对口腔会有一定的刺激,若是吃柚子时,不小心吃了这些部分,可能会出现舌头发麻的现象;另外,有些对柚子过敏的人群吃了柚子后,也有可能会出现舌头发麻的过敏现象。

吃柚子舌头发麻怎么办

多喝温水

喝温水不仅可以加快柚子在体内的消化速度,促进柚子的排出,还可以稀释柚子在口腔内残留的成分,改善舌头发麻的症状。

盐水漱口

吃完柚子后舌头发麻,可以适当的用淡盐水漱漱口,这样可以有效的减轻舌头发麻的情况。

就医检查

吃了柚子后舌头发麻的情况不严重的话,是可以自行恢复的,但若是吃了柚子后舌头发麻的情况很严重,那么应该尽快去医院检查,以免时间长了,加重舌头发麻。

柚子怎么吃不易舌头发麻

1.在吃柚子之前,对自己做一个简单的过敏测试,可以先食用一些橘子、橙子等同一类别的食物,看身体是否出现了身体不适的感觉。

2.一般来说,适量食用成熟的柚子,很少会出现舌头发麻的情况,所以吃柚子时不能贪嘴,一天吃2-3瓣就够了。

如何使柚子催熟

将柚子放在纸箱中,然后再放几个苹果、香蕉等释放乙烯的水果,这样可以快速使柚子成熟,让柚子变得又甜,水分又多,但要注意这个催熟时间不能太久哦,以免柚子皮皱缩,影响食用口感,而且香蕉放在里面也会变软。

怎么挑选成熟的柚子

同一品种的柚子应该选择个大皮黄、头尖底宽、质感比较重的,还要选择果皮着色均匀、光滑鲜亮的,而且还要摸起来感觉硬的,这样的柚子皮薄肉多。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