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芋头发霉了还能吃吗 吃发霉芋头的危害

时间:2021-08-24 22:27 来源:互联网
字号:

芋头发霉最好不要吃了。

芋头中含有的营养物质丰富,水分含量也比较丰富,是细菌繁殖的的温床,更适合霉菌的生长繁殖,从而使芋头受到污染,而且霉菌也比较耐高温,很难将其去除,一般来说,发霉的食物吃了对人体有害,不宜食用。

吃发霉芋头的危害

腹痛腹泻

发霉的芋头中含有的霉菌可能会引起人体消化道紊乱,进而使人出现腹痛、腹泻等身体不适的症状,情况严重的还会使身体脱水,使体内的电解质失去平衡,从而使身体变得虚弱无力。

食物中毒

一般来说,食物中毒的原因有很多种,但常见是细菌引起的食物中毒,芋头发霉了继续食用的话,很有可能就会出现恶心、呕吐、食欲不振等食物中毒的症状,如果说情况严重的话,还有可能会致癌,所以发霉的芋头不要吃。

吃了发霉芋头怎么办

如果说吃了发霉的芋头,食用量不是很多的话,建议先多喝点温水,加快芋头的排出,然后好好的休息一下;如果食用发霉芋头的量比较多的话,长时间拉肚子,还伴有恶心、呕吐的感觉时,最好立即去医院检查,以免延误最佳的治疗时间,影响身体的恢复。

芋头发霉怎么处理

芋头发霉说明已经受到了霉菌的污染,不能将芋头发霉的部分切掉,食用未发霉的部分,所以芋头发霉最好的处理办法就是扔掉整个芋头。

芋头如何保存不易发霉

芋头在储存过程中,应该先将芋头晒干,不要去掉芋头表面的土,而且晒干之后将芋头放在干燥通风的地方,保持空气的流通、干燥,这样保存芋头就不容易发霉,但芋头还是尽快食用比较好,以免水分流失影响食用口感。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