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警惕:“煮男”生活中的不育因素

时间:2021-08-24 22:14 来源:互联网
字号:

生活中总会有男性自愿或者不情愿的做了“家庭妇男”,家庭妇男可要注意了,在呵护自己的妻子的同时,也要注意自己的健康,研究发现,真空吸尘机这些家用电器也会影响男性的生育健康,保护自己的身体健康,避免家用电器的过多使用,在日常生活中要多补充含锌类食物,煮饭时注意别吸入过多的油烟。

真空吸尘器等家用电器产生的电磁场会影响男性生育能力

不想再听妻子催促你多做家务?美国一项研究成果也许能给你更充分的理由:真空吸尘器等家用电器产生的电磁场会影响男性生育能力。这一最新研究成果刊载在杂志上。美国研究人员选取148名志愿者。这些人中,76人存在精子缺乏活性、形状不规则和数量不足等问题,另外72人的精子质量较好。按照研究人员要求,志愿者在他们认为有代表性的一天里随身携带测量仪,这部仪器每4秒自动记录一次电磁辐射数据。

研究人员发现,有一半志愿者所受电磁辐射峰值超过0.16微特斯拉,这些人的精子质量偏低几率是另外一半志愿者的2倍。研究还显示,置身于高强度磁场辐射的时间越长,精子质量下降可能性越大。研究人员说,冰箱、吹风机和真空吸尘器等装有电动机的常见家用电器可以产生高频、高强度的电磁场。

研究带头人、生育学专家李教授说:“我建议男性朋友以及想要孩子的夫妇尽可能少在电磁场环境下活动。”李教授说:“这是第一个显示电磁场与人类精液质量下降联系的研究。它将为过去一个世纪以来人类精子质量不断下降问题提供一个合理的解释。”

此前研究显示,过量吸烟喝酒、饮食不良、吸食毒品以及肥胖也可能导致精子数量下降。研究人员说,手机同样可能影响精子质量,影响程度视每天使用手机的时间而定。研究人员研究364名男子资料发现,不使用手机的男性每毫升精液中的精子数量为8600万个,其中40%形状正常,68%活性正常。但每天使用手机超过4小时的男性每毫升精液中精子数量平均为6600万个,其中21%形状正常,48%活性正常。但具体的对应关系,专家说还需要进一步研究。

生活中还要注意的事项:

饮食注意不要缺锌少硒

微量元素锌可促进精子的活动力,能防止精子过早解体,利于与卵子结合,可见锌对生育有重大影响。硒也是人体不可少的微量元素,几乎全来自食物。日本医学研究人员观察男性不育1000例,发现37人的精液中硒含量不足。因此,男青年不可偏食,应注意多吃含锌、硒多的食物,如鱼、牡蛎、肝脏、大豆、糙米等。

吸入厨房油烟

厨房油烟中竟有74种化学物质能致细胞发生突变,导致不育,成为“家庭杀手”新“罪证”。他们发现喂服了厨房排油烟机油杯中的冷凝油的果蝇,细胞染色体的突变率为0.54%,并有2.8%的果蝇不育,这表明其生殖系统受到明显破坏。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