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揭秘上班族常吃的四类致癌危险食物

时间:2021-08-15 17:04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揭秘上班族常吃的四类致癌危险食物

1.麻辣烫

麻辣烫,有着“无可不烫,无味不有”的特点,很多人都喜欢吃麻辣烫,尤其觉得街边的麻辣烫味道更好。其实除了卫生问题,这种麻辣烫还有其他隐患。麻辣烫都是经过高温煮过的,其中想蔬菜等中的维生素和矿物质等营养素就会大量的流失。们口腔忍耐的最大温度是65℃,而食道的忍耐温度为45℃。吃到口中觉得烫的食物,在食道更会觉得烫,这样高温容易将食道粘膜损伤、增生,如此反复就会增加食道癌的风险。

2.油炸食物

最受到上班族追捧的要数油炸类食物,“油炸食品”的危害胜于香烟和毒品,它是含有苯并芘、亚硝胺和丙烯酰胺三大致癌物的垃圾食品。例如炸鸡排、炸鱿鱼圈、炸鸡柳等。这些油炸类食物热量很高,一顿鸡腿套餐就占了总能量的一半左右。

3.凉皮

凉皮多是利用大米、小麦、豆类等制作的,其主要成分是水、蛋白质和淀粉。为了增加凉皮或凉粉的韧性,很多商贩非法加入“速溶蓬灰”和硼砂这两者化工原料,不但有毒,还有致癌的作用。因此,在市场上购买凉皮或凉粉时,一定要注意卫生,尽量少吃或不吃。

4.盖烧饭

盖烧饭也是上班族的最爱,方便而美味。盖烧饭食物种类多,而且营养很丰富,受到了上班族的追捧。但有些餐厅的盖烧饭却并非如此。为了让食物更美味,在烹调时会使用大量的油,这样会增加盖烧饭的热量。而过高的油温会使蔬菜、肉类等变性而流失大量营养素。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