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金星:医美服务需求巨大 线上化是产业发展必然方向

时间:2020-05-21 19:15 来源:人民网
字号:

北京5月21日电 近日,由人民网·人民健康主办的2020年全国两会“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在京举行。在21日举行的主题为“中国医美自律与规范发展”的圆桌论坛上,新氧科技董事长兼CEO 金星表示,从平台数据来看, 疫情对中国医美行业并未造成非常大的打击。目前,平台每天预约量已回到春节前90%的水平。

金星表示,医美行业经过多年发展,现在已变成很多老百姓刚需,对于这一行业我长期看好。“疫情让医疗行业加速互联网化进程。”金星认为,在互联网医疗方面,互联网监管可能会提出新的监管思路。

针对互联网监管及实施措施,金星根据新氧科技发展经验,提出了以下几方面建议:一是加快推进产业线上化、平台化。互联网医疗已成时代发展趋势,医美产业线上化是未来发展的必然。建议医美行业,吸收其他行业互联网发展的经验,推进业务线上化、平台化。

二是利用大数据把好准入关。加强大数据分析在市场监管中的作用,及时发现用户和机构风险指数,并打造药品溯源管控机制。

三是运用高科技,严加管控。形成从甄别、监管、风控到处置的闭环管理。新氧对平台问题及时追踪、反馈且合理处置,建立平台作弊风险管控流程,防范各类作弊流程,维护商家和消费者合法权益。

四是互联网共治合力,推进信用共管。医美企业应邀请医生、机构、消费者参与,提高企业生产经营活动、药品安全信息的透明度。同时,积极引导行业自律,开展信用体系建设。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