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女人有妇科病,脸不会撒谎,牢记“2洗3不洗”,子宫更健康

时间:2022-03-08 17:11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妇科疾病,对于女性而言还是比较困扰的问题,尤其是一些身体虚弱、免疫力差的女性,一不小心就会感染上妇科疾病,还可能会危及生命,尤其是一些恶性的妇科疾病,一定要引起重视。

在中国妇女群体中,超过70%的女性在一生中会得一次阴道炎症,除此之外,子宫肌瘤的发病率高达50%,宫颈癌的发病人数也占据了全球的1/3左右。卵巢癌、子宫内膜异位、慢性盆腔炎、卵巢早衰等妇科疾病发病率明显上升,并呈年轻化趋势,成为威胁女性身体健康的“杀手”。

根据世卫组织发布的调查数据显示,中国育龄女性中有41%患有不同程度的妇科疾病,已婚妇女患病率更是高达70%。此外,每年有20~30万中国女性因恶性妇科疾病导致死亡,其中卵巢癌、宫颈癌都是女性头号杀手。

01妇科病高发的原因

1、不科学的清洗:有些女性朋友,使用错误的清洗方式,频繁、不科学的清洗,反而破坏了有益菌的生存环境,影响了菌群的平衡,使炎症反复发作。

2、不洁的夫妻生活:如果在夫妻生活中,不注意卫生,会导致外来细菌进入体内,残留的碱性精液也会改变阴道正常的环境,从而导致炎症的反复。

3、没有良好的作息习惯:各种疾病和生活作息习惯密切相关,如果女性经常熬夜,睡眠不足,都会导致内分泌紊乱,身体抵抗力下降,让细菌趁机潜入身体,从而诱发妇科疾病。

4、乱用药物:很多女性碍于面子,不去医院做正规检查,自行去药店购买药物,导致乱用药或者计量不当,都会导致炎症或疾病的反复发作。

02女人有妇科病,脸不会撒谎

一旦被妇科病盯上,从脸上也是能察觉异样的。患有妇科病的女性脸色差、暗淡无光,容易长斑、长痘……如果脸上出现异常表现,大家一定要引起注意,可能是妇科疾病缠身了,要注意,及时检查!

03牢记“2洗3不洗”,子宫更健康

2洗

坚持洗内裤:建议女性为了自己的身体健康,坚持每天换内裤的好习惯,而且内裤最好洗过后放在太阳下暴晒,起到杀菌的功效。而且在选择内裤时,一定要选择质量好、纯棉、宽松的,同时保持阴道的透气、干燥。

坚持洗脚:尤其是在经期时,女性最好坚持用热水泡脚,可以祛除体内的寒气,对治疗和预防感冒都有一定的作用。坚持用热水泡脚,还能缓解经期腹痛,不易形成血块,改善痛经,消除疲劳和提高睡眠质量。

3不洗

不洗腰部:子宫和卵巢离着腰部很近,经期阶段洗腰可能会导致寒气入侵子宫,导致宫寒,引起痛经,所以女性在经期阶段,最好不要洗腰部。

不洗头:来月经时,女性最好不要洗头,可能会导致血亏状态,洗头可能会让寒气入侵身体,引起偏头痛。

不用凉水洗手:大姨妈阶段,如果用凉水洗手可能会导致下腹疼痛,也会发生月尽量少甚至月经停止的情况,所以女性在经期,不管是喝凉水还是洗手、洗脚,都要避开凉水,要用热水,这样才有利于子宫的健康,保护子宫,远离妇科疾病。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