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璧山区卫生健康委开展 “医路同行”送健康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3-02-16 17:16 来源:互联网
字号:

为提高群众健康意识,传播健康理念,2月15日下午,璧山区卫生健康委组织“医路同行”服务队,联合重庆市人民医院、璧山区妇幼保健院走进顾地塑胶电器有限公司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特别邀请重庆市人民医院全科医学科主任、主任医师周志益开展《“七高”危害及防治》知识讲座。周志益结合丰富的临床经验,全面系统地讲解了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高体重、高尿酸、高血同型半胱氨酸、高血胰岛素这“七高”的概念以及形成的病因和危害,用生动活泼的事例,讲解了疾病的预防和治疗措施,图文并茂地传达了早期预防、及时治疗的重要意义。并提醒大家一定要综合管理,坚持适度运动,保持良好健康生活方式。

《“七高”危害及防治》科普讲座现场。璧山区卫生健康委供图

现场,璧山区妇幼保健院妇女群体保健科主任田华针对“两癌”健康知识进行了宣讲,并结合实际病例,重点讲解了乳腺癌和宫颈癌的病因、发展、临床表现等,让大家进一步提高健康认知水平,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宫颈癌和乳腺癌是可以通过定期检查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现场还进行了答疑解惑,发放健康知识宣传资料200余份,健康大礼包50余份。

璧山区妇幼保健院 “两癌”知识讲座。璧山区卫生健康委供图

璧山区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送健康志愿服务活动,通过组织“医路同行”服务队到社区、到企业、到基层,将健康知识、健康政策、健康理念送到群众身边,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