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百科

肾虚男人养生要怎么调养以及注意事项

时间:2016-11-05 13:33 来源:互联网
字号:

肾虚多表现为腰痛绵绵、酸软不止,喜按喜揉,伴腿膝乏力,遇劳更甚,常反复发作。如偏肾阳虚者,则伴有面色发白,手足不湿,舌质淡,脉沉细;肾阴偏虚者,则伴有心烦失眠、口燥咽干、面色潮红、手足心热、舌质红,脉细数。肾虚腰痛采用饮食调理方法可取得良好效果……

 

 

一、炒猪腰子

取杜仲、川断各 15克 ,猪腰子 1对 ,白酒 25毫升 ,葱、味精、酱油、大蒜、姜、盐、白糖各适量。制法 :先将猪腰洗净切成腰花放碗内 ,加白糖、盐、酒 ;另将杜仲、川断煎取浓汁后加入腰花中。用武火烧热锅 ,倒入腰花速炒熟 ,然后加入调味品即可食用。每日 1次。

 

 

二、炖猪腰

取小茴香 20克 ,猪腰 1对 ,葱、姜、盐、酒各适量。制法 :先将猪腰(即猪肾 )洗净后 ,在凹处剖一口子 ,将茴香、盐装入猪腰剖口内。用白线缝合剖口后 ,放入锅内 ,加葱、姜、酒、清水适量 ,用文火炖熟后食用。此法适用于偏肾阳虚的肾虚腰痛。

 

 

三、山药杞果粥

取生地黄 20克 ,山药、杞果各 50克 ,大米 100克。制法 :将生地黄切碎 ,山药捣碎 ,和杞果、大米共放锅内加水适量煮粥 ,代早餐食。每日 1次。此法适用于偏肾阴虚的肾虚腰痛。

 

 

四、其他饮食调理

平常可以多吃黑色食物,如黑芝麻、黑米、黑豆、黑木耳等,而核桃、板栗、枸杞、骨髓、猪腰也不错。此外,肾还主“志”,因此,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努力控制自己的情绪,避免大喜大悲,少动气。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