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头条

骨质疏松怎么办,调理误区要注意

时间:2019-06-19 16:21 来源:健康网
字号:

骨质疏松是一种常见的全身性代谢性骨病,多见于绝经后妇女或老年男性。严重的骨质疏松患者易骨折、骨骼疼痛。中老年女性骨质疏松患者高达32.1%,那么骨质了疏松怎么办呢?

大部分人都知道中老年人要预防骨质疏松,骨质疏松是缺钙吗?

广州第一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肖文德针对"骨质疏松是缺钙吗"这一问题介绍:骨质疏松由多种因素引起,如:遗传因素、雌激素下降、缺钙等,缺钙只是骨质疏松的症因之一。

只补钙就能预防骨质疏松吗?并不是这样,就像盖房子,需要砖、沙子、水泥、钢筋等多种材料组合使用。预防骨质疏松同样如此:钙剂、维生素D、促进成骨或破骨活动的激素共同作用才能形成正常骨质。单纯补钙,超过摄入量后就是无效供给。

生活中,很多中年女性每天喝豆浆、高钙牛奶等,为什么有高达32.1%的中老年女性患上骨质疏松呢?是因为她们只补钙,但吸收差,这是因为体内缺乏维生素D。

维生素D是一种促进钙吸收的养分,体内缺乏维D,即使有大量的钙离子补充,无法正常吸收,钙离子还会流失掉,补钙的时候还得兼顾维D,钙尔奇液体钙每一粒含有250mg钙+1.25微克维D,可满足钙+维D同时补的需要。

骨质疏松了怎么办?中老年女性易患骨质疏松,除了通过钙尔奇液体钙来补钙和补维生素D,还需要参与适量的户外运动。研究表明,每周保持3小时的慢跑类运动,可使体内骨量增加。

对于骨质疏松是缺钙吗这一问题,现在大家也明白了!而中年女性骨质疏松的调理,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所以要早发现、早调理,长时间的检查,骨质疏松的问题就会缓解。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