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头条

孩子夏季上火非小事,家中常备小葵花金银花露

时间:2020-03-22 20:08 来源:健康网
字号:

很多孩子一到夏天就特别容易上火,但一些比较粗心的家长,经常选择性忽略或者轻率地给孩子服用一些清热的药物。

事实上,小孩上火出现的大便干、小便黄、口舌生疮、睡不香等症状,开始只是小问题,但不及时处理往往会症状加重。其次,还有一个我们经常忽略的“心理”影响。幼儿在身体不适的时候,会对父母产生更强的心理依赖,父母的疏忽或者轻率,也可能给孩子留下心理的小阴影。此外,因为上火问题没有得到正确对待或没有及时处理,演变成病,或诱发其它疾病,导致必须上医院,更是要饱受针、药的折磨。这时候就是孩子和家长一起受苦了。

孩子上火就像公路上出现的“拥堵”,不采取健康的调理方式,其他“路段”会出现更多的“拥堵”。所以,孩子夏季上火非小事,作为父母一定要重视起来。

关于儿童祛火,有个妙物,就是金银花。“金银花”一名始见于李时珍《本草纲目》,因甘寒清热而不伤胃,芳香透达又可祛邪,有着宣散风热,清解血毒的功效。现代医学也认为,金银花可以杀菌、消炎,对痈肿疔疮、肠痈有较强的散痈消肿功能。

在广东、江西、山东、湖北、河南等金银花产地,金银花是许多家庭必备良药。用晒干的金银花泡水代茶饮,防暑祛火,应该是这些地方传承千年的民间智慧了。除了祛火之外,还盛行夏天用金银花水给孩子洗澡以防治小儿湿疹、痱子。知名中医余浩也曾建议说:“小儿烦躁,夜哭,大便干,夏天天热长痱子,或者暑热烦渴,可以给孩子喝点金银花露。”

余浩所说的金银花露是一款由来已久的产品,在湖北等许多地方都是消暑不可或缺的饮品。孩子往往抗拒金银花熬煮出来的茶水的味道,金银花露就会是一个很好的选择。但在这里要建议家长们,因为金银花虽然“甘寒清热而不伤胃”,但孩子脾胃虚弱,也不能过量饮用。购买金银花露的时候,可以选择小葵花专给孩子定制的金银花露,是给孩子定制的金银花露,选用地道纯正金银花,一瓶是孩子一天用量,安全去火,放心喝,葫芦瓶运动盖,放呛咳,携带方便孩子喜欢。

夏季防暑祛火,有孩子的家庭常备一些小葵花金银花露,应不时之需,是个不错的选择。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