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头条

孩子爱吃零食易上火,小葵花金银花露来防“火”

时间:2020-03-22 19:51 来源:健康网
字号:

爱吃零食是孩子的天性,现在零食的极大丰富更释放了这一天性。然而零食吃得太多,影响孩子正餐的食欲,偏食、肥胖等问题也伴随而来,此外,吃太多零食引发上火的问题也给很多家长带来困扰。

孩子的脾胃非常稚嫩,消化吸收功能尚处在发育之中,如果总是吃难消化、热量高、浓度大、味道重和油煎炸的食物,很容易会引起上火便秘。加之夏季到来,天气越来越热,孩子身体水分流失得较快,就更容易出现上火的情况。因此,夏季给孩子“防火灭火”是父母的必修课。

而对于孩子上火,父母们也先不要慌,对症下药很关键。首先,要避免食用辛辣、油炸食物。夏季孩子新陈代谢能力弱,高热食物难消化,郁积生热化火。其次,控制零食摄入,多吃富含纤维素的蔬菜水果,多喝水。再次,适当运动促进新陈代谢,保证充足的睡眠,促进孩子机体快速恢复正常。

另外,可以用2~3克干金银花,用沸水冲泡,晾凉,加少量蜂蜜给孩子喝。金银花始载于《名医别录》,名字最早见于李时珍的《本草纲目》,是一味清热解毒、消暑祛火的妙品。现代医学研究表明金银花的主要成分是“木犀草苷”,具有较强的消炎抗病毒、疏风散热的作用。

金银花泡水孩子不爱喝的话。还可以用小葵花金银花露来代替。这是一款专门给孩子的产品,选用道地金银花,富含木犀草苷,具有清热解毒、消暑祛火功效,能够明显改善孩子上火便秘等病症。

因为金银花虽然“甘寒清热而不伤胃”,但孩子脾胃弱,也不能过量饮用。小葵花金银花露护照孩子的用法用量定制250ML一瓶,正好是一天用量,不担心过量饮用。非玻璃的葫芦瓶身可爱轻巧,不仅防摔且方便孩子拿握。运动盖的设计卫生、安全,能有效防止孩子咳呛。而淡淡的甜味,孩子也爱喝。

既能让孩子安度酷暑,又不用担心孩子零食上火,小葵花金银花露,值得家中备一些。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