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头条

“京医星脉”正式亮相 京东健康打造具有医疗健康行业特色的生态开放平台

时间:2023-07-19 10:17 来源:互联网
字号:

7月13日,在2023京东全球科技探索者大会(JDD)健康科技论坛上,京东健康正式推出面向医疗生态开放平台“京医星脉”。

据介绍,“京医星脉”是一个全方位的医疗资源和服务的集成开放平台。它集成了硬件、软件、服务等各种医疗领域的垂直能力,能够为医疗行业创新和可持续发展提供支撑。比如,医生可借助该平台的随访能力,为患者提供贴心的定期复查、提醒用药等服务;医疗机构可以借助合理用药、智能审方等系统,借助AI知识图谱提高审方效率。

而在智能硬件接入方面,京东健康基于“京医星脉”平台,已经与华为智能手表在“微体检”方面开展合作。华为智能手表能够采集到心率、血氧、体温等用户健康数据,通过与“京医星脉”的“用户健康档案”服务能力相融合,为用户提供一体化的健康管理解决方案。在此过程中,京东健康能根据用户各类健康数据进行智能化数据分析,为用户提供健康咨询、生活健康指导、诊疗服务等医疗健康服务。

通过开放技术、提供统一的接口和服务等方式,“京医星脉”还可为政府、企业和医疗机构等多种不同场景和行业提供完整的医疗服务解决方案,比如,可以帮助各级政府完成偏远地区的医疗数据管理和居民健康大数据分析,能为企业提供云诊室、健康数据分析等服务,还能为医疗机构提供云影像、用于临床科研和智能随访的工具。

启动仪式合影

论坛现场,京东健康还与生态合作伙伴代表启动了“京医星脉”生态联盟。未来京东健康将和各类生态伙伴紧密合作,形成以用户为中心、覆盖其全生命周期全场景的医疗健康数智化解决方案,以技术驱动实现“值得托付的、以用户健康为中心”的价值创造。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