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头条

国产首台获批上市ECMO产品汉诺Lifemotion ECMO系统获专家广泛认可

时间:2023-04-28 16:03 来源:互联网
字号:

4月22日,由陕西省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体外循环分会主办、空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承办的陕西省生物医学工程学会——ECMO理论培训与模拟操作学习班在西安市圆满落幕。会上,汉诺医疗作为合作伙伴携带Lifemotion ECMO系统及Califia培训系统参会,为本次临床应用培训班的顺利举办提供设备与培训系统支持。

国产创新技术打破进口垄断

陕西临床培训首次使用国产ECMO系统

多年以来,全球ECMO装备的设计、研发、制造和核心原材料均处于被欧美国家垄断状态。由于此前,国内尚无国产ECMO系统获批上市,陕西省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体外循环分会主办的ECMO理论培训与模拟操作学习班多年以来一直使用进口ECMO设备进行临床培训。

今年1月份,我国首个国产体外膜肺氧合治疗(ECMO)产品汉诺Lifemotion ECMO系统获批上市,该系统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与核心创新技术,打破了以往完全依靠进口设备的困境,实现中国在体外生命支持技术领域从零到一的国产化突破。本次培训班也第一次使用国产ECMO开展实操培训。

据了解,汉诺Lifemotion ECMO系统在实操授课过程中,吸引了众多参会医护人员的关注,他们询问并详细了解国产ECMO系统的性能与特点。随着国产化医疗器械设备在重症救治领域越来越多的应用,医护人员不断加深对中国制造和自主研发的信心,标志着中国自主研发与制造的医疗器械在国内医疗领域的地位愈加重要,国产化替代趋势将不断加速发展。

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体外循环中心赵举教授亲自进行汉诺Lifemotion ECMO系统介绍与培训,在演示中他表示该系统真正做到了贴近临床实际需求,全套设备更加安全与智能,可以为患者提供持续的高安全保障。培训结束后,赵举教授来到国产ECMO展位旁,和与会学员深入探讨了国产ECMO系统的优势与亮点。

在VR设备Califia模拟培训展示中,众多医护人员络绎不绝参与体验,表示VR设备与培训系统相结合的课程体系建设,能够使人身临其境的融入模拟场景开展训练,通过模拟真实场景再现,解决了ECMO技术培训入门难的问题,以“眼见为实”的切身体验,安全有效的学习了ECMO日常管理与临床应用中可能产生的各种问题以及应对方案。赵举教授、金振晓教授、卢东安教授分别在体验Califia培训展示之后,对模拟场景还原的技术与课程设置给予高度肯定。

粤西首例患者成功救治

国产技术全程守护

不仅如此,作为首个获批上市的ECMO产品,汉诺Lifemotion ECMO系统在临床应用中展示了优良的稳定性与安全性,为更多患者的生命安全提供了坚实的保障。今年4月初,汉诺Lifemotion ECMO系统粤西首例临床应用在湛江中心人民医院成功完成。

据了解,该患者因突发胸痛,生命垂危,在介入诊室完成冠状动脉支架植入术后,冠脉再次闭合,注入大量升压药物后,仍然严重心源性休克,病情十分危重。由于医院介入手术室与危急重症救治中心间隔1000米,转运需要20分钟,为确保病人生命体征平稳过渡,湛江中心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莫俊德主任及王磊主任团队经慎重考虑,最终选用了国产ECMO支持全程转运。

“ECMO最核心的部件是膜肺和血泵,国产ECMO完成了离心泵和氧合器的全自主技术攻关,而且在氧合器设计方面取得技术突破,包括提高氧气迁移率、降低跨膜压差等,这也使得临床转运很便捷。”莫俊德主任说道。在汉诺Lifemotion ECMO系统不间断的安稳保障下,目前病人已经顺利完成救治,身体恢复良好,即将回归正常生活。

随着临床应用培训与临床病人救治例数不断增多,国产ECMO系统展示了优良的稳定性与安全性,为许多患者的生命安全提供了坚实的保障,也得到了很多专家医生的认可与肯定。汉诺医疗表示,汉诺Lifemotion ECMO系统作为高端医疗器械中国制造的代表,将一如既往提升产品质量、加大临床应用推广,继续推动国产化替代趋势,让中国制造可以更好的服务更多医护人员,挽救更多中国患者生命。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