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头条

远离糖尿病,医生忠告,晨起两坚持晚上三不要,血糖才会更健康

时间:2022-11-15 10:22 来源:互联网
字号:

糖尿病正在成为我国日益严峻的公共卫生问题。身体长期患有糖尿病,会让高血糖慢性损伤身体的肾脏、心脏、血管等器官,严重者会产生功能障碍威胁患者的健康。除了要积极治疗高血糖和伴随产生的高危并发症,更关键的是做好防御措施。医生忠告,想要远离糖尿病,请做到晨起两坚持晚上三不要,这样血糖会更健康。

第一、晨起请坚持运动。控制饮食、做适当的运动首先可以改善身体的体重。身体肥胖者应该坚持每天做30分钟以上的有氧运动。通过健康的运动,还可以增强自身的免疫能力,降低并发症的发病几率。

第二、晨起请坚持健康饮食。糖尿病和饮食习惯息息相关,应该在晨起就养成多吃水果、蔬菜的习惯,补充人体所需要的维生素和纤维素。少吃高油脂和高盐、高糖的食品,远离垃圾食品。在此基础上,再吃一些全麦食品。

第三、晨起请不要吸烟。晨起抽烟会极大的损害我们的健康,这时候人体刚刚从一夜的休息中得到恢复。如果这时候吸烟,会让有害物质迅速进入血液和器官当中。糖尿病病患的身体素质往往较差,容易增加感染的风险。

第四、晚上请不要生气。人体的血糖水平不仅仅是受到胰岛素的调节,更会受到情绪的影响。人在极度愤怒、恐惧、悲痛的负面情绪下,交叉神经的兴奋性会增高,会使肝中的糖原释放进入血液,以此来满足大脑等重要器官的能量需要。晚上生气不但会影响休息,反而会让血糖居高不下,长此以往会产生恶性循环。

第五、晚上不要熬夜。现代人很容易熬夜,特别是熬夜追剧、玩手机和电脑。作为糖尿病患者来说,千万是不能熬夜的。因为除了睡眠不足,熬夜会导致心理应激,刺激交感神经中枢兴奋,儿茶酚胺分泌增加。身体内的胰高血糖素含量随之升高,从而抑制胰岛素分泌,促使血糖含量升高。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