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头条

平谷区家庭医生进网络 让居民健康有“医”靠

时间:2022-12-30 10:29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在平谷区,社区有了专属咨询医生。近期,平谷区卫健委组织1300余名家庭医生进驻社区微网格,他们建立微信群缓解群众焦虑情绪,手机24小时开机指导居民正确用药,通过网格微信群及时发布健康提醒、用药指南、就医提示、门诊攻略等,方便全区居民随时了解最新信息,掌握科学防护、科学用药知识,有效缓解居民疑虑情绪。

“ 杨大夫,您好,呼吸不畅,全身麻木是怎么回事?”“有什么紧急的处理办法吗?”12月24日晚上7点,在平谷区平谷镇胜利社区第18网格的群里,弹出了一系列居民的求助信息。原来,家住旧城东街4号楼的居民崔先生傍晚时突然感觉身体不适,尝试着在网格群里向家庭医生求助。

“速效救心,或硝酸甘油舌下含服,指按膻中穴、内关穴。尽快去急诊。”看到消息后,平谷镇医院家庭医生邢大夫和助手杨大夫一边询问着崔先生的情况,告诉他处理方法,一边催促着他尽快到医院就诊。

晚上7点14分,距离崔先生发出最后一条信息已经过了10多分钟。杨大夫见崔先生仍未回复,怕出现意外情况,赶紧@了崔先生的邻居以及网格员,请他们帮忙去查看情况。住在崔先生家楼上的居民看到信息,第一时间跑下了楼,敲响了崔先生的家门。

“已经去医院了。”一分钟不到,群里弹出信息。看到崔先生已经去医院就医,杨大夫悬着的心放下了,谢过邻居后,又在群里提醒大家:“疫情期间,大家伙儿不能大意。新冠病毒感染后,有的人退烧后还有可能发展成为病毒性心肌炎,病程起步急,进程非常快,尤其是有基础疾病的老年人,咱们大家都多给予关注,不要耽误治疗。”

“感谢杨大夫,感谢各位邻居关心,到医院了,刚才突发不舒服,现在好多了。谢谢大家。”晚上7点40分,到达医院就诊的崔先生又在群里向大家报了平安。

据了解,为有效解决群众需求,平谷区204支家医团队、1300名家庭医生全部落到微网格、进入网格微信群,实现3170个微网格全覆盖,为全区19.7万户家庭提供24小时实时线上医疗服务。家庭医生会在网格微信群亮明身份,并公布社区卫生院及个人联系方式,居民有寻医问药需求可随时@家庭医生,随时响应解答,急需复杂问题可电话联系家庭医生,给予详细指导。针对针对老人、孩子、孕妇等“特殊人群”,家庭医生会主动联系相关医疗机构开辟绿色就医通道,确保群众及时医治。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