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头条

2020看“甲”本领——第二届甲状腺科普大赛 线上决赛圆满落幕

时间:2020-12-07 11:33 来源:互联网
字号:

2020看“甲”本领——第二届甲状腺科普大赛线上决赛于12月5日圆满收官。在这个不平凡的年份,甲状腺科普大赛携手数十位甲状腺相关领域专家、行业媒体以及科普人士,以热爱之心奋进前行,共同见证年度科普达人的诞生。面对疾病恐慌、网络谣言、科普乱象,他们用坚韧与执着书写“权威科普”。

第二届甲状腺科普大赛历时近7个月,共168名选手报名参赛,经多轮激烈角逐,冠军最终诞生。作为甲状腺疾病领域标杆性的科普赛事,甲状腺科普大赛旨在通过新颖的科普比赛形式,促进甲状腺疾病知识的传播与交流,从而增强公众对甲状腺疾病的正确认知。

科普盛宴 万众瞩目

虽然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届决赛以“云端”线上会议的方式举行,但并未影响大家的观赛热情。决赛开始前,许多粉丝纷纷在甲状腺科普大赛官方微博下留言,写下了自己对决赛的满满期待。决赛当天,微博同步开启图文直播,更是吸引近百万人次阅读观看。

大赛一开场,两分钟的集锦视频瞬间带动了全场气氛,比赛前期的精彩片段和往届成就在画面中频现,令人眼前一亮。

视频播放完毕后,北京协和医院李小毅教授和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王任飞教授联袂主持,正式拉开了今日决赛的序幕。随后,中国医师协会医学科学普及分会甲状腺科普学组主任委员林岩松教授致辞发言,阐明赛事创办初心,预祝所有选手再创佳绩,为甲状腺科普事业添砖加瓦。

巅峰对决 精彩纷呈

继林岩松教授发言后,甲减视频组、甲减图文组、甲癌视频组、甲癌图文组的选手们依次进行作品展示,为我们奉献了一场精彩绝伦的科普对决。从创意满满的视频佳作到丰富多彩的图文精品,选手们各显神通,运用浅显易懂的语言,让甲状腺疾病知识更接地气,充分彰显了科普创作者的无穷魅力和智慧。

本次决赛专家阵容强大,有幸邀请到北京同仁医院房居高教授、北京协和医院的林岩松教授和廖泉教授、上海交通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王卓颖教授、上海第六人民医院的陈立波教授和刘志艳教授、北京中日友好医院张波教授、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宋少莉、上海新华医院秦利教授、北京大学第一医院高莹教授、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李雪娜教授、上海瑞金医院管樑教授、湖南省肿瘤医院石峰教授、江苏省省直机关医院唐伟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朱一鸣教授、成都四一六医院史育红教授等数十位业内知名教授担任专家评审,评分维度包括科学性、通俗性、创新性、艺术性、表现性五个方面。为了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主办方同时邀请10位媒体评审和10位大众评审,与专家评审一起,共同助力组别冠军的诞生。每组作品展示完毕后,专家评审和媒体评审先后对选手们作出具有指导性的点评。

九大奖项 荣耀诞生

经过三大评审团的综合评定,各组别冠亚军荣耀诞生:【甲减视频组】冠军罗思思&廖博雅——《甲减的注意事项》,亚军庞慧——《认识新的合伙人—左甲状腺素钠片又双叒叕升级》;【甲减图文组】冠军邱俊霖——《甲减的“外卖”》,亚军张玮——《甲药师话减药》;【甲癌视频组】冠军冯嘉麟——《“甲”名媛》,亚军李伟——《说说甲状腺》;【甲癌图文组】冠军李嘉懿——《甲癌家族通缉令》,亚军邱李恒——《甲状腺结节都是癌吗?》。另外,本年度“科普人气王”奖项由罗思思&廖博雅摘得,获奖作品是《甲减的注意事项》。

最后,在李小毅教授和王任飞教授的总结下,2020看“甲”本领——第二届甲状腺科普大赛线上决赛圆满落幕。

第二届甲状腺科普大赛有效推动了甲状腺疾病知识的科学普及,借由网络的力量,赛事影响力覆盖到更广的地域,因此也获得了众多领域医生和社会公众的高度认可。今后,也期望越来越多的人能够参与进来,共同活跃甲状腺科普氛围,让有料有趣的科普文化惠及更多受众,满足人们对健康生活的向往和追求。

更多甲状腺科普知识,请微信搜索“Thyroid科普平台”。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