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头条

左都稳:弘扬中医药文化 为人民健康造福

时间:2020-09-11 11:43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凡大医治病,必当安神定志,无欲无求,先发大慈恻隐之心……”唐代孙思邈提出了医生的行为准则,他把医术、医德高尚的医生尊称为“大医”。 陕西天地人中医研究院院长左都稳,就是这样一位“大医”。

作为一名老中医,陕西天地人中医研究院院长左都稳30年如一日,从事传统中医文化研究,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对传统中医学理论实践有深厚的积累和深入研究,尤其在中医内病外治文化研究、针灸理疗文化研究、养生文化方面造诣颇深。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左都稳一直心系疫情控防,一心想用自己多年来的中医实践经验为防控疫情做防控工作。在民建安康市委发起的“防控疫情 守望相助 民建安康在行动”倡议捐助活动中,他不仅个人带头捐款,还以陕西天地人中医研究院名义向市人民医院捐赠7万余元的艾灸防疫物资,并指导医院在门诊大厅及各楼道用艾条熏蒸进行环境消毒,充分发挥了中医人的重要作用,体现了中医药在疾病预防中的传统优势,为抗“疫”一线贡献力量。

灾难无情,人间有爱,在得知汉滨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向民营医疗机构招募志愿者的消息后,左都稳积极报名加入,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多次参加社区防控和消杀指导。作为民建安康市委会会员,勇于承担防疫责任,秉承“厚德济生”的情怀,与一线医护人员并肩作战、同心协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无私奉献,发扬中医人的新时代精神!

近年来,左都稳带领陕西天地人中医研究院在全国范围开展“公益中国、善行天下”中医传承万里行活动19场,当下的疫情更加坚定了他宣传普及中医文化的信心。他常说,护佑人民健康是中医人的使命和责任,为人民健康工作服务推动医疗服务高质量发展,不断为新时期健康行业发展做新的贡献!

左都稳长期以来,情系民生,积极参与关爱留守儿童活动,为老人提供免费体检与药品备用,积极发挥中国民族医药协会、中国民族卫生协会会员作用,曾在河南省开封市等部分城市乡村开展健康公益活动,受到社会各界的认可和人民群众一致好评。从事医学文化研究多年,凭借中医学术研究和成就,被聘为中国民族医药协会健康科普分会常务理事、中国民族卫生协会健康养生分会专家委员等职务。2019年1月,被评为陕西首届最美乡村医生荣誉称号。

疫情时代来临,疫情形势趋向稳定,常态化防控已成必然。让左都稳始终放不下的是,在这种持久的疫情防控形势下,如何发扬传统中华医学强身健体、提倡“治未病”的防治结合医学理论,如何在群众中掀起传承发扬中医药养生文化的热潮,用传统医学营造健康生活、打造健康中国,在人民群众中兴起理解中医、接受中医、传承中医、弘扬中医的自信,成为他今后工作中更为操心的事。

左都稳表示,他将带领陕西天地人中医研究院致力于中医药文化继承和发展、开展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主题活动,提高乡村医生中医药服务能力及民间中医传承文化与技术交流活动的普及及推广,切实发挥中医药简、便、验、廉、效的特色和优势,真正做到惠民、便民、利民。努力护佑人民健康,在新时期展现新作为,爱国奋斗,建功立业新时代!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