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头条

第三届中医药国际化发展论坛在河北安国举办

时间:2023-06-16 09: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6月15日,第三届中医药国际化发展论坛在“千年药都”河北省安国市举办,近200人线下参会,线上直播观看人数达166.9万人次。

本届论坛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主办,安国市人民政府承办,以“中医药高质量发展暨中医药走向国际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为主题,设主旨论坛、圆桌论坛、专题报告等环节。

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医大师张伯礼等线上致辞,中华中医药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国辰、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常生茂、安国市委书记张冠群等出席论坛并致辞。

张冠群表示,近年来,安国聚焦“振兴药都、二次创业”目标,从全产业链入手,全面发力、创新突破,在充分发展传统中药材种植、生产、交易等环节的基础上,不断延链补链强链,大力实施“中医药+旅游”“中医药+康养”“中医药+预制菜”等战略,中医药产业实现高质量创新发展。

当日,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曹义海作线上报告,介绍了抗血管药物治疗肿瘤的作用机制和临床应用。中国工程院院士韩德民,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主席、中国中医科学院首席研究员刘保延,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中国中医科学院首席研究员陈士林等,分别作《数字医药健康新时代》《以高质量临床疗效证据为支撑,推进中医药走向国际》《中药质量提升工程研究》主题报告。

现场,中华中医药学会为天士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颁发“中华中医药学会中医药现代化共同体秘书处”牌匾,国家药用植物园体系华北药用植物园揭牌仪式同期举行。

安国古称“祁州”,素有“千年药都”“天下第一药市”之称,是全国重要的中药材集散地和出口基地,中药材种植面积常年保持在15万亩左右。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