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头条

科普预告:魏丽惠教授为你解读适合中国人的宫颈癌筛查策略!

时间:2020-06-15 18:19 来源:互联网
字号:

5月20日,华大基因联合中国女医师协会、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中国民族卫生协会、企鹅杏仁集团、猛犸基金会等多家爱心机构联合发起「全国女医护健康关爱公益计划」,通过健康关怀礼包捐赠、健康科普直播等形式关爱女医护、关注女性健康。截至目前,已有3000+份健康礼包送达女医护手中,共覆盖31个省、153个城市、583家医院。

部分健康礼包由工作人员亲手送达

目前,第二期公益捐赠仍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与此同时,「全国女医护健康关爱公益计划」直播科普即将拉开序幕。

如果说“关爱女医护”是华大基因此次活动的初衷,“关注女性健康”则是活动的外延意义。据悉,为了让女医护、广大女性朋友都能关注到自身健康,远离常见的“女性杀手”,6月18日,华大基因邀请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妇产科魏丽惠教授,为女医护、广大女性朋友带来以《中国宫颈癌防控策略》为题的公益讲座。

宫颈癌是目前唯一一个病因明确、可防可控的癌症。99.7% 的宫颈癌由高危型 HPV 长期或反复感染引起。随着 HPV疫苗、宫颈癌筛查普及,发达国家宫颈癌新发病例逐年下降。但在中国,宫颈癌依然是中国女性第二大常见癌症,全球每年约有 50 万新发病例,其中 1/4 新发病例在中国,防治之路任重道远。

究其原因,除了疫苗普及时间晚以外,我国宫颈癌筛查还面临着人口基数大,不同地区经济、医疗水平发展不平衡等问题。那么,在特殊的国情之下,如何解决人口基数大与医疗水平发展之间的矛盾?如何普及宫颈癌筛查?正确的宫颈癌筛查方法是什么?6月18日,魏丽惠教授将带来精彩科普,敬请期待!

公益直播科普主题:《中国宫颈癌防控策略》

直播时间:6月18日20:00-21:00

直播通道:关注公众号“金丝带CanSeq”=>对话框发送关键词“公益直播”=>获取链接

附:

1.魏丽惠,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妇产科教授,北京大学妇产科学系名誉主任,多年来一直从事妇产科医疗、教学、科研工作,专长于妇产科疾病和妇科肿瘤。近年来致力于宫颈癌防治工作,主编参编专业书籍十余部。先后发表论文400余篇。

2.女医护健康关怀礼包领取步骤:关注公众号“金丝带CanSeq”=>对话框发送关键词“公益”=>进入H5领取)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