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头条

成都三焦点手术 告别白内障术后老花镜时代

时间:2020-02-27 12:09 来源:健康网
字号:

人上了年纪后,老花眼、白内障都可能接踵而至,就像人老了会有皱纹,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而这些眼部症状,依靠现代医疗技术可以有效解决。四川白内障手术专家艾碧君院长结合20多年眼科临床经验,为饱受干眼、白内障、老花症状的中老年朋友,带来改善视觉质量的“良方”。

干眼SPA疗法,缓解眼干、眼涩

有一种误解,认为干眼病通常只会出现在长期使用电脑、手机等电子产品的人群中,其实老年人同样是干眼病的高发人群。艾碧君院长表示,老年人眼部功能开始逐渐退化,泪道容易堵塞,睑板腺不流通,这是造成眼干的原因。常见症状表现为眼睛干涩、异物感、痒、畏光、眼红等,甚至会影响视力。目前缓解干眼症的较好办法,是通过干眼SPA疗法,对眼睛进行熏蒸、雾化、睑板腺疏通等治疗,可以改善中老年干眼症状。

家住金牛区王阿姨,以前眼睛干涩不舒服,就自己买眼药水滴,效果甚微。但自从接受眼部熏蒸疗法后,明显感觉眼睛滋润许多。专家表示,干眼症治疗是一个长期的过程,通过这些疗法可以起到缓解干眼的作用。

白内障“不动刀”新技术:铂晶飞秒

中老年是白内障眼病的高发群体。相关数据显示,我国60岁以上白内障发病率达80%。随着年龄增长,白内障发病率逐步上升,到80岁以后,几乎每个人都会得白内障,严重影响晚年生活质量。艾碧君院长表示,现代白内障手术已经发展到“不动刀”技术时代——铂晶飞秒,采用飞秒激光代替手术刀进行智能操作,手术微创、术后恢复更快。

铂晶飞秒借助飞秒激光辅助白内障手术,大大提升了手术的精准性,有效降低内皮细胞损伤和术后并发症的风险,人工晶体植入后稳定性更强,术后不仅能解决白内障问题,如果同时患有老花眼、近视、远视、散光等眼疾,还能一并治疗。更可喜的是,技术的升级让从前不能手术的复杂白内障患者,都能轻松实现重塑清晰的愿望。

三焦点晶体植入 告别白内障术后老花镜时代

随着生活多元化的发展,许多老年人学会玩微信、开车、旅行、摄影、跳舞等,生活中对中距离视力的需求也越来越多。艾碧君院长介绍,传统的单焦点人工晶体植入可以使患者在术后获得良好的远视力,但因调节力的丧失,患者术后近视力仍较差,多数不能摆脱眼镜的困扰;双焦点人工晶体,可同时满足远、近视力,实现术后脱镜;三焦点和新无级变焦晶体弥补了中间视力,以高质量的远、中、近全程视力,实现了白内障、老花、近视矫正一体化解决方案。

曾在接受三焦点晶体植入的兰先生,对手术后的视觉效果给予肯定。“以前开车我连距离一个车位的车牌号都看不清,植入三焦点晶体后,不仅开车一点问题没有,看书、调试钟表也无需戴老花镜,还能带着清晰的视力周游全国各地,领略山川美景,那种感觉就像回到十几二十岁。”

“眼睛敏感脆弱,多次手术修复容易造成眼睛内结构损伤。随着年龄增长,同一只眼再次手术将给身体带来极大负担,且手术难度也相应增大,患者将承担过多不必要的风险。”艾碧君院长建议,老年朋友做白内障手术时,需充分考虑自身用眼状况和习惯,选择合适的人工晶体,以达到满意的术后效果和视觉质量。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